马英九谈卸任后频上法院:忍无可忍 追杀得像什么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7-12-18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卸任后频上法院应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7日表示“忍无可忍”,“追杀得像什么样”,质疑检方将对他不利且不实的录音内容,一再泄露给特定媒体,好像想制造一个他“有罪”的氛围。

台北地检署侦办国民党出售“三中”党产案,特定媒体引用检方消息来源,指涉是马英九裁示“回馈”,才将“中视”疑贱卖给当时的荣丽集团。

马英九17日受访时再度打破沉默,质疑检方将对他不利且不实的录音内容,一再泄露给特定媒体,好像想制造一个他“有罪”的氛围,既然如此,那就将录音内容全部公开,没有什么不可见人的,“就公开嘛!”

马英九强调,他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他从来没有指示要图利谁,没有收过贿赂,没有任何不该拿的钱,会主动出面告发台北地检署并向媒体澄清,是因全案只有检方才有可能掌握的机密内容,一再被泄露出来,而且又是片面且对他不利的内容。

马英九表示,他是“忍无可忍”,因为如果再不讲话,片面且不实的内容会愈来愈多,到时候全案若被起诉到了法院,就会变成百口莫辩,因此不能再忍让,他并质疑,检方想制造一个有罪的氛围,但“依据”是什么呢?

对于卸任后频上法院,马英九直言说,“追杀得像什么样,当然有时候觉得不公平”,但还是以平常心,冷静沉着的因应,毕竟还是要尊重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