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劳工齐聚街头抗议 台当局保障劳工权益口惠实不至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12-13

“立法院”审查“劳基法”修正草案,劳团在场外抗议,一位民众试图从青岛东路冲入“立院”,遭重重警力包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台北市警察局统计,今年一月到现在,平均每个月都会有220场大小陈抗事件;台北市警察局长陈嘉昌上任后,除打击诈骗、取缔毒品等治安政策外,如何保证陈抗场面不致脱序失控,成为上任以来最大的课题。然而本月10日,在高雄市又有一大批劳工走上街头抗议台当局修“劳基法”。

台当局“行政院”版的“劳基法”自公布便引来骂声不断,劳团直言修恶,已多次上街抗议。“立法院”内在野党连手杯葛,但最终仍抵不过民进党团优势人力,于12月4日完成初审,将全案打包送出“委员会”。据《联合报》报道,由13个总工会团体组成的南部总工会大联盟10日在高雄市展开“1210拒绝修恶‘劳基法’大游行”,共约3万名劳工走上街头,要求“行政院”撤回修正案。南部总工会大联盟表示,民进党将“劳基法”七休一松绑,轮班间隔缩短成八小时,“修法”一旦通过,劳工多加班还是赚不了加班费,只会过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