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台湾》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 以史为鉴探两岸同根深情

《你不知道的台湾》新书发布会:以史为鉴探两岸渊源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杨旋 | 时间:2017-12-12

《你不知道的台湾》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 以史为鉴探两岸同根深情

  参加新书发布会的两岸人士(中国台湾网 杨旋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北京讯(记者 杨旋)由台湾湖南商会会长熊子杰所作的《你不知道的台湾》今天在北京市台湾会馆举行新书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安峰山、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原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张胜友、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九州出版社副社长李勇等两岸重要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你不知道的台湾》一书从一个中国原则出发,讲述了台湾自有史料记载以来,在文化、社会、生活等诸多方面与大陆的深厚渊源;更引用了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及新近考古研究成果进行充分论述,有力证明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不争事实。

“弘扬中华文化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也是两岸人民的共同荣耀”,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致辞时表示,其实两岸人民间的交流源远流长,但现在台湾总有一些“台独”分子欲从“根”上切断两岸间的血脉,让不了解历史的民众深受其害,而这本书恰恰详尽记载和讲述了两岸文化的“根”之所在及台湾历史的“源”起何处,“如果这些‘台独’分子真切断了中华文化的‘根’,那台湾历史的‘源’肯定也没有了”,郁慕明如是感叹的同时,也呼吁两岸民众多加了解中华历史,共同为传承中华文化努力。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张胜友也表示,该书的出版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因为如今台湾的现状让人担忧,一股“去中国化”,尤其是“去中国文化”的思潮在台湾部分年轻人中盛行。而与以往相关书籍中只介绍现代史不同的是,《你不知道的台湾》从历史的角度再一次证明了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事实。他还建议,将该书拍成电视剧或纪录片,以在两岸间起到更大的宣传效果,从而推动台湾回归祖国怀抱的进程,加快实现中国的统一大业。

“通过这本书,两岸读者可以深刻感受到以熊子杰先生为代表的台湾同胞是完全认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是积极主张通过两岸各项交流与交往促进两岸融合的”,九州出版社副社长李勇掷地有声的指出,台湾人本来就是中国人,台湾也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华文化!他表示,众所周知,随着两岸交流的逐步开展,两岸关系已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虽然现在又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但熊子杰先生在本书中所表达的观点和饱满的情感,以及众多台湾同胞向往两岸尽快融合的殷殷之情,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岸同胞必将通过促进了解、培养互信,逐步消除歧见,并在中华文化的指引下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走出一道光明大道。

“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本书作者熊子杰一上台就大声且坚定的如此说。他不仅讲述了著写此书6年的心路历程,还表示如此做也是想将此书作为“传家宝”留给子孙后代,期盼能让更多的同胞了解两岸溯源,一起为中华民族的统一及腾飞尽些绵薄之力。熊子杰接着指出,“爱台湾,也可以爱祖国的大陆,而爱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了解台湾历史、了解两岸从古至今的关系,这才叫真正的爱,而不是有些台湾人士嘴上说说而已的‘廉价之爱’”。为此,他更呼吁台当局领导人不要再继续“去中国化”,“因为不管是大陆的14亿人还是台湾的2300万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彼此有着深厚的渊源,不容任何形式的分割和切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