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治大学蒋介石铜像

台“促转条例”要“去蒋”? 赖清德:此刻不宜评论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齐晓靖 | 时间:2017-12-08

台湾政治大学蒋介石铜像

台湾政治大学蒋介石铜像。“促转条例”明定缅怀威权统治者象征应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立法机构5日三读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外界质疑是否全台含有“中正”名称的路名、公共场所都要更名,甚至有蒋中正头像的硬币都要重新铸造。对此,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赖清德未正面响应。赖清德7日表示,依据“促转条例”,“行政院”要成立二级独立机关“促转会”,去做调查并提出报告,依据有关规定充分授权,“此刻不宜做任何评论”。

赖清德7日在“院会”做出指示,由罗秉成政委成立“委员会”,召集“社会公正人士”,未来“促转会”是独立机关,将依据“促转条例”提出调查计划,此刻不宜做评论。

许多蓝营人士批评,民进党因“一例一休”大败,借着“促转条例”转移焦点,进行“政治追杀”。(中国台湾网齐晓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