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选会”公告黄国昌罢免案于12月16日投票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7-11-17

  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罢免案将在下个月16日举行,“中选会”今天公告罢免案投票日期订于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上午8时至下午4时,于新北市金山区、万里区、汐止区、平溪区、瑞芳区、双溪区、贡寮区各投票所投票。

报道指出,“中选会”今天发布第9届“立委”(新北市第12选举区)黄国昌罢免案罢免公告。罢免公告同时载明提议人之领衔人孙继正先生提出之罢免理由书及被罢免人“立委”黄国昌所提之答辩书。

罢免黄国昌的理由共有七大项,包括公开主张还权于民,私底下却践踏民意;羞辱选民,“去年11月30日,一群汐止的市井小民只是为了同婚‘修法’的争议及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前往黄国昌‘立委’汐止服务处陈情,没想到其中一名陈情者的全名被黄国昌公开在个人脸书上,任由他的粉丝肉搜霸凌。”

黄国昌则在答辩书中否认,强调孙继正等人所提出的罢免理由书及文宣广告,内容完全是悖离事实的刻意曲解。

“中选会”表示,依“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规定,罢免活动期间自2017年12月6日至12月15日,共计10日,每日罢免活动时间自上午7时至下午10时止,罢免活动期间将由新北市选举委员会举办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中国台湾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