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批冯世宽"心安理得"说:在两蒋时代存活率不超5%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7-10-17

台作家评冯世宽

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率众在台北市大湖公园登山,被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助理目击。(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被爆料下午4点30分带下属到大湖公园爬山,遭质疑翘班。冯世宽今(17日)反驳,“国防部”规定下午4点后就可以运动,“我们心安理得!”对此,岛内著名作家王丰在Facebook批评,“冯世宽如果在两蒋时代,‘存活率’,不会超过5%”,台湾和外面的朋友一定时常问道:冯世宽今天哪里有问题?

王丰表示,他不认为运动时间、哪怕是上班空档爬爬山有什么严重的犯纪问题,不过“冯世宽是大嘴巴,但偏偏他嘴巴笨”。军事学上有一个术语,“参谋旅行”,如果换成蒋介石时代的“国防部长”被抓了同样的包,就会换一个说法,我在“参谋旅行”。虽然结果很可能会被蒋介石当即撤职查办,但至少面子上可以稍稍挂得住一点。

王丰指出,冯世宽的问题不在是否好好上班,而是他言行太多失格纪录,“失格,是冯世宽的根本症结。”光是在YouTube中,冯世宽就有“约 2万6300 项结果”,这些影片很多都是冯世宽失格出丑的画面。他固然不是闹绯闻,也没有违法犯法,但在一般庶民眼里,这人就是“很奇怪”。

王丰说,如果是台当局“内政部长”很奇怪,或者是“外交部长”很奇怪,甚至是“教育部长”很奇怪,都不至于让人家瞠目结舌,胆战心惊,但如果是台湾主管防务的负责人,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王丰表示,蔡英文的确很大胆,也很宽容,换成在治军严厉的两蒋时代真的怀疑冯世宽的“存活率”会超过5%。这种官员,如此失格、招摇,强占媒体版面犹不知警惕,恐怕不被强迫退伍下场也会很难看。不过,他也讽刺说,“各位不觉得在台湾岛上如此沉闷的社会氛围里,偶尔有冯世宽这样的官僚给大家解解闷,有何不好?冯世宽有问题,问题不大,就让他闹腾,反正是个‘小朝廷’,无伤大雅。”(中国台湾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