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演习飞弹误射船子弹误伤民 民众称生活在恐惧中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10-17

  赖瑞隆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海军陆战队九九旅日前于林园靶场实施T91步枪实弹射击训练科目,流弹击中距靶场约1.5公里炼油厂内一民众,而场内另有1发子弹击碎员工汽车玻璃、3发散落在厂区。台海军陆战队指挥部13日发布新闻稿指出,陆战九九旅于12日6时至21时在林园靶场实施T91步枪实弹射击训练课目,于17时许接获林园分局大林派出所查询,侯姓民众于林园大林炼油厂内(距靶场约1.5公里)遭流弹击中,子弹卡于右肩锁骨,由小港医院取出。

对此,高雄市小港区凤源里长张宇赞直喊“我们真的会吓死”,质疑是否军方螺丝松了,还是当天在靶场儿戏?他希望靶场改善完毕后再恢复使用,“不然6个里超过2万人,每人先发钢盔跟防弹背心”。民进党“立委”赖瑞隆16日表示,防务部门至今连检讨报告都没有,应严惩失职人员并说明真相,否则民众都活在恐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