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审议千亿“前瞻预算” 国民党:不排除武斗到底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08-22

台当局审议千亿“前瞻预算”国民党呛不排除武斗到底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立法院”第三次临时会今天(22日)将开始审议“前瞻基础建设”第一期1089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今早朝野将先进行协商。尽管民进党团提出统删16亿元,但国民党团称一定要删除330亿元非必要预算且不会让步。若协商破裂,国民党将祭出一万多案的预算删减、冻结提案,要求逐案表决,杯葛审查。

据报道,为在本月底前通过“前瞻预算”,柯建铭日前找“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沟通,告知民进党团要采统删、包裹表决等方式处理“前瞻预算”,但王警告要思考包裹表决恐伤及“立法权”。

国民党团昨(21日)与王金平开会讨论“前瞻预算”审查议事攻防,“蓝委”透露,王金平指过去没有预算案包裹表决先例,若此次让绿营包裹表决成功,以后所有预算案都可比照、不用实质审查,在野党角色将完全丧失。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呛,若绿营想包裹表决,不排除在“院会”武斗抗争到底,并在事后对审查结果提出假处分,相信选民自有公评。他说,国民党团提出的“前瞻预算”删减内容主要是删减不符合“前瞻”精神、不符合预算编列旨意、未经评估却编列项目,盼民进党团悬崖勒马、自我修正。

据报道,民进党团内确曾思考预算案包裹处理,但考虑社会观感及蓝营悍然拒绝,现仍在思考策略。民进党团书记长李俊俋质疑,“国民党案子目前都还没看到,要怎么包裹表决?”柯建铭说,若协商破裂按照处理程序就是先表决民进党团提案,一事不二议,就不用再处理国民党案子,但一切视今日协商结果而定。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