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不满“时代力量”扯后腿 暗讽“等着看好戏”

“罢昌”行动如火如荼 不少绿营人士“等着看好戏”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08-22

民进党不满“时代力量”扯后腿 暗讽“等着看好戏”

“时代力量”在部分“法案”未与民进党同一阵线,不时上演大绿小绿互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罢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的行动如火如荼。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黄国昌所带领的“时代力量”与民进党常互杠,形同“小绿扯大绿后腿”局面,民进党虽未对罢昌案多作文章,但不少绿营人士私下暗讽“等着看好戏”。

黄国昌的从政表现颇具争议。今年初作家冯光远宣布退出“时代力量”,因为冯发现当初认知的“时代力量”已变质成为“国运昌隆党”,不希望他的努力最后都被特定人士收割。遭批评后,平时准时到“立法院”开会的黄国昌神隐4天,最后被媒体询问此事时仅说“谢谢”旋即离去。

黄国昌当选“立委”是因2016年与民进党合作,但“时力”审查“法案”都没跟民进党站同一阵线,“大绿小绿互杠”早已台面化。“劳基法”三读时,“绿委”还抨击“时力”为“时代笑话”。6月审查“前瞻条例”时,“时力”与民团直指没有落日条款,但立即遭“行政院”与民进党团驳斥,表示执行后就会废止。

台当局“立法院”去年11月三读修正“选举罢免法”,除了下修罢免联署门坎、投票门坎,只要进行到第三阶段投票,同意票大于总选举人数的四分之一,罢免案就会过关。“时代力量”党团当时曾提案,主张取消同意门坎、采简单多数决。有“绿委”曾私下表示,黄国昌应该庆幸当时通过的民进党版本,否则他会很轻易就被罢免掉。

罢免二阶段数据昨天(21日)已送交新北市选委会,预计40天后将公告是否进入最后程序,不论第三阶段是否过关,都势必冲击黄国昌的地方民调。绿营人士评估,由于“时代”拟推2018议员人选,“成事不足但败事有余”,坦言大小绿已无合作空间,黄国昌的罢免与否虽无直接影响,但仍要注意后续效益。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