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不来高雄饭店又倒1家 恐再现一波倒闭潮

陆客不来高雄饭店又倒1家 恐再现一波倒闭潮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高旭 | 时间:2017-06-28

陆客不来高雄饭店又倒1家 恐再现一波倒闭潮

陆客不来高雄饭店又倒1家,恐再现一波倒闭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暑假一向是旅宿业旺季,不过两岸关系急冻,受陆客限缩冲击,高雄又传两家专接陆客团的饭店倒闭止血。

港资经营的蒂亚饭店航空馆不堪严重亏损,本月初黯然熄灯;另家老字号金园大饭店,酝酿转租做养护之家;业界忧心成骨牌效应,恐再现一波倒闭潮。

高雄市观光旅馆有12家、4049间房,一般旅馆384家、1万9707间房,还有多家大型酒店将开幕,长久以来房间供过于求;尤其陆客限缩后,各家业者尝到苦头。今年已有高雄俪山林会馆、悦世界商务旅馆、亲亲旅社、富雅宾馆等4家办理歇业。

ZETA捷达集团专做陆客团生意,从卖钻石跨足到旅宿业,台湾3家饭店,分别在高雄爱河馆、航空馆、花莲馆。未料,紧邻小港机场、大鲁阁草衙道、营运近2年的航空馆,本月9日悄然熄灯。

业者也证实,陆客下滑了近8成,每月亏损严重,而新南向客群无法弥补财务缺口,只好赶紧歇业止血。

另家九如路上经营28年金园大饭店,也酝酿转租,作为养护之家。业者低调说,蔡上台前,陆客陆续减少,迄今陆客只剩1成。与全盛时期突破8成住宿率相比差多了,至于是否如传言转型,业者不愿证实。

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总召林富男直言,台湾观光旅游产业每况愈下,尤以南台湾、花东地区,只能用悲惨两字形容。就高雄而言,陆客比前年同期减少4/5,主因是陆客来台天数减少,又多集中于中北部,未来预料恐出现骨牌效应,一家接着一家倒。(中国台湾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