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批“亲中爱台论”:不信大陆看到会高兴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高旭 | 时间:2017-06-26

马英九批“亲中爱台论”:不信大陆看到会高兴

马英九批“亲中爱台论”:不信大陆看到会高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论持续发酵。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午出席两岸经济论坛致词时表示,一年以前,“亲中爱台”还是“卖台”的同义语,“突然间变成绿营的显学了”。

马英九说,台南市长赖清德突然间提出一个“亲中爱台论”,一提出后,连蔡英文办公室也表示跟赖清德的看法一样,“大家听了傻眼、瞠目结舌”。马英九说,一年以前,“亲中”还是“卖台”的同义语,“亲中下句话就是卖台,再下去就是马英九了”,现在却突然间变成变绿营的显学。

马英九还表示,绿营最近提出“友中”、“知中”、“和中”和“亲中”,他不客气地指出,不管怎么说这都不是正确的用法。他在执政时要求当局不要称大陆是“中国”,称作是“大陆”,因为称“中国”就好像是外国一样,两岸不是两个国家,不应该称它中国。

马英九说,这些人讲了4个字都是“中”,“他们根本没有搞清楚状况,我不相信大陆看到这些名词会高兴”。

(中国台湾网 高旭)

最热新闻

吴敦义谈"两岸和平协议":国民党没权签...黄国昌罢免案胜利在望活动发起人却遭...只许赖清德"亲中"不许"侨委"访陆 绿逻...赖清德称两岸僵局怪大陆网友:选领导...蔡当局修改历史课纲再"去中" 台媒:维...绿营演康熙朝"九子夺嫡"大戏蔡英文临...马英九谈"亲中爱台":我从来不把对岸称...台媒:绿营县市长"亲中"真因撕"反陆"...外交部回应"台湾和巴拿马之间仍有自由...蔡英文自称是"做事的人"被网友讽刺"嘴...

八仙尘爆案两周年眼科医生大陆行医路古船建造师王旭辉老人随手破伞换好伞用餐收到求救信号?台军装甲车剐蹭出租

评台观海

蔡英文勿为台湾坐实"两岸事务下下签"游览车又出事 台湾若不想要陆客请明说!台巴望开"陈田会" "善意"背后到底藏着啥?大写的尴尬 蔡"出访友邦"演绎"英在囧途"台湾劳工在受“苦” 蔡英文在贺“喜”

台湾一周看点

14.5万民众上街怒吼蔡英文

  14.5万民众上街怒吼蔡英文

台当局想登陆拉客救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