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提问蒋介石铜像如何处理 柯文哲:把它当石头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06-26

学生提问蒋介石铜像如何处理 柯文哲:把它当石头

  柯文哲出席市政体验营与学生座谈。(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政府26日举办“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17暑期市政体验营第一梯次开幕式,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致词并接受见习生提问。

座谈会时,就读于台湾交通大学的谢博钧提问,以前每次进出建中校门都会看见蒋介石铜像,柯文哲身为市长,攸关转型正义象征的蒋铜像未来有没有解决办法?柯文哲笑回“你在这么多媒体面前问我这问题,太毒辣了!”

柯文哲随即正色道,蒋介石、孙中山、于右任,“这么多铜像,蒋介石要单独处理还是全部一起处理?”他说,最近再研读金刚经,认为这是一个“标签化”的世界,“”为什么不把它当作石头就好?”柯文哲表示,不是风动、幡动,而是心在动,铜像问题就把它当成石头,“其意象也是你赋予它的,为什么要这么在意?”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