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蔡英文远远不如柯文哲 光嘴炮就能揭其荒谬

蔡英文远远不如柯文哲 光嘴炮就能揭其荒谬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台媒 | 时间:2017-06-26

台媒:蔡英文远远不如柯文哲 光嘴炮就能揭其荒谬

台媒:蔡英文远远不如柯文哲,光嘴炮就能揭其荒谬。(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以来,诸多失言突槌,“五大弊案”办成“五大乌龙案”,民调一度如溜滑梯猛降,但近来有止血回升之势,还即将率团前往大陆上海参加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俨然成为泛绿阵营中最能处理两岸关系的第一人。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 为何有如此变化?难道柯文哲大改造了吗?不,柯文哲没有变,但他有个贵人,就是上任一年,施政左支右绌,争议不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县市首长不必负全台施政之责,因此柯文哲可以尽情嘴炮,评东评西而不必负责。只是他许多的发言,点出了蔡处理台湾当前重大困境的盲点。 柯文哲也许没有比较好,但他就像揭发国王没有穿衣的小孩,意外凸显了蔡施政格局不足,待民心态鄙薄,以一党之私,陷全台于险境的重大局限。

例如年金改革,柯文哲批评,年金改革违反法律基本原则,违背法不溯及既往、信赖保护与依法行政原则,是台湾陷入政治困境很好的例子,这个问题早该解决。虽然柯文哲没有提出怎么解决,但他点出来的,就是目前蔡处理年改最受批评的地方。柯文哲看到了,但蔡没有看到,民进党“立委”日前依然在“立法院”强渡关山,埋下日后纷争引信。

再例如前瞻计划,柯文哲告诉“行政院长”林全,他认为当局“只是想花钱,不是想做事!”8800亿新台币只能盖出孑孓馆,连蚊子都孵不出来。这些浅白至极的言语,道尽了多数民众对前瞻计划的犹豫与质疑。柯文哲有提出什么比较高明的方案吗?也没有,事实上他并非领导人,责任不在他,只是他指指点点,蔡林体制灰头土脸,活像一出政坛情境秀。

最致命的比较,就在于两岸关系处理上。柯文哲的“理解并尊重”大陆对“九二共识”的坚持,并说会秉持“两岸一家亲”精神与四个互相原则交流,一字一句都击中蔡要害。民进党猛攻击马当局与国民党“亲中卖台”时,面对柯文哲的言行,几乎是傻了眼,瞠目结舌,不知如何骂起。

说到底,柯文哲没有多高明,但他是一面镜子,他对映出的蔡英文,竟然是所有领导人该有的基本功都付之阙如。口喊团结,却连军公教都吝于抚慰;掌舵两岸,却连现状都无法维持;硬推前瞻,却被戳破是为了选举。 柯文哲也许只有嘴炮,但光嘴炮就能照映出现在当局的荒谬怪诞处,就这点,蔡英文远远不如柯文哲。虽然,拿两者比较,对台湾也不一定是多正面的事就是了。(中国台湾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