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怨累积能力台湾罕见 逆反人性必将自食其果

蔡英文民怨累积能力台湾罕见 必将自食其果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李宁 | 时间:2017-06-23

蔡英文民怨累积能力台湾罕见 逆反人性必将自食其果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已满1年,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满意度下滑至新低点,仅21%,不满意度增至63%。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作家王丰表示,从“一例一休”、军公教年金改革到“前瞻计划”,蔡当局几乎没一项搞好的。蔡英文只花1年1个月,就得罪了6、7成台湾民众,民怨累积能力台湾鲜见,“这一切的一切,何尝不都是她自己种的因,而今而后,她必须食其果”。

王丰发表文章指出,前不久蔡英文险些被扔鞋,脸色凝重步下座车,当领导人的人真是神乎其技,笑骂由人,还要耐住性子顶住人家扔她鞋子的暴怒。

民进党21日中常会中,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罕见两度动怒,其中一次暴怒是因为电视跑马灯报道鹿港淹水,蔡英文不解,明明“只淹半小时”,电视跑马灯竟然狂跑半天。可见,蔡英文说的,的确“‘总统’这工作还蛮辛苦的”,因为光是眼睛盯着电视跑马灯竟然就紧盯了大半天。王丰说未来3年,政事如麻,蔡英文还有得暴怒。

TVBS昨公布最新民调,蔡英文满意度仅21%。不满意度首破6成,增至63%。王丰说,这样的下场,如此情境,这难道是蔡英文的最初出发点吗?

“从‘一例一休’、清算国民党党产、军公教年金改革、‘前瞻计划’到两岸冰封、‘外交’动摇,几乎没有一项搞好的。没有一项是得人心的,没有一项不是视民如草芥,逆反人性、逆反台湾民众需求的。”王丰表示,全台就那么2300多万人,但蔡英文只花1年1个月,就得罪了6、7成,甚至8成的人。这样高段的民怨累积能力,虽然称不上旷古未有,至少也是台湾鲜见。“蔡英文能够在1年1个月光景里,把许多她原本的支持者变成反对派,又把原本的反对派变成不共戴天之仇敌,这一切的一切,何尝不都是她自己种的因。而今而后,她必须食其果。”(中国台湾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