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40年鹰式飞弹失控爆炸 军方回应:质量通过检测

台军"40岁"导弹失控爆炸 军方称:质量符合美军规范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高旭 | 时间:2017-06-23

军40年鹰式飞弹失控爆炸 军方回应:质量通过检测

40年鹰式飞弹失控爆炸,军方回应:质量通过检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空军22号上午在屏东九鹏基地实施联合精准飞弹射击操演,但飞弹却跟"精准"差很多。台军参谋总长李喜明现场视导,两枚鹰式飞弹因为火箭药柱燃烧异常,没有依照轨道飞行,当着李喜明的面,分别在台26县道78公里处上空和海滩上空爆炸,所幸无人伤亡。

鹰式飞弹从1960年引进台湾,弹龄超过40年,相当老旧,5年前也曾发生类似状况。但台空军司令部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这些飞弹都有定时维修,并符合美军规范,质量都达水平以上,加上试射除了人为因素,还有其他因素影响,正进行进一步调查。

防空安全组组长刘太吉表示:“我们目前战备的问题,可以跟各位保证是确定无虞。因为我们的检测,按照年度既定的时程,有排定进场维修跟检测,是效能合格才能在驻地担任战备任务及执行演训。X光我们做的是符合美军既定的规范,都做到这个动作,其余质量的部份我们不能保证,它质量的变化,是我们技术性没办法克服的。”

政战主任郑荣丰也说:“异常爆炸除了质量之外,还有人为、环境很多因素,这我们需要调查的时间;但是我们不能忽略,这次我们飞弹打了数十枚,其实依照比例,还是到达一个水平之上。那我们比较不会为了单一的事件,来整个否定飞弹性能的表现。”(中国台湾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