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枪毙这贪污犯”岛内3万余名网友反对特赦陈水扁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06-23

“支持枪毙这贪污犯”岛内3万余名网友反对特赦陈水扁

  网友对特赦陈水扁表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因涉贪渎遭判刑后,要求特赦的声音便不曾间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声量更胜以往,但台当局迟迟未对此做出回应,引起部分挺扁人士不满。日前有民进党议员拟订9月发动党中央联署赦扁,但据“东森新闻云”22日心情网络投票结果,有3万4102名网友反对特赦,更怒喊“钱先全部缴回来再说!”

陈水扁因涉“公务机要费案,遭检察官认定与妻子吴淑珍共贪污1千多万(新台币,下同),卸任后再查出涉及洗钱等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并科罚金2.5亿元定谳,服刑后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于2015年时获保外就医。目前已获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但争议却不曾间断,特赦的呼声则随着民进党2016年完全执政后渐大。

由“六都”七县市民进党议员组成的“地方议会特赦阿扁大联盟”20日宣布9月民进党全代会前发动党代表联署,盼能成功向蔡英文施压特赦陈水扁。联盟总干事、高市议员萧永达指出,民进党是因陈水扁才能在短时间内获得3次政权,虽然特赦一事为政治问题,但这个历史共业民进党不能逃避,只能承担不能切割。除了基层要求特赦外,民进党内重量人物也纷纷表态挺扁。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尊重中监的裁决,但也该是蔡英文考虑特赦的时机了。高雄市长陈菊也指出,支持特赦,相信蔡英文当局有智慧处理。

报道指出,特赦陈水扁一事相当复杂,不只是“司法”问题,更牵涉政治层面。台湾新新闻副社长陈东豪22日表示,蔡英文面对党内声音,当然要衡量特赦之后将替扁案划下句点还是持续扩大纷争。尽管民进党内特赦陈水扁呼声不断,依“东森新闻云”22日心情网络投票结果发现,仍有高达3万4102名网友反对,批评“钱先全部缴回来再说!”、“做错事就是要关”。更有网友直言“我支持枪毙这贪污犯”,而支持特赦仅2795位,无想法的达1021位。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