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团体陈抗遭传唤 王育敏批蔡当局搞戒严

反年改团体抗议遭传唤 王育敏批蔡当局搞戒严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06-22

反年改团体陈抗遭传唤 王育敏批蔡当局搞戒严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英媓出巡、闲人回避”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月赴屏东出席音乐会,反年金改革团体到场抗议并与警方爆发冲突,事后11人收到传唤通知书。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书记长王育敏指出,蔡当局对“太阳花学运”从宽处理,如今反年改团体陈情抗议却遭传唤,民进党当局就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据报道,蔡英文办公室音乐会上月在屏东举行,反年改团体聚集音乐厅外抗议。国民党“立委”黄昭顺今天(21日)在记者会中表示,自己当天在现场,这次陈情抗议是他所见到最平和的一次陈情抗议,但过程中因警方强行拿走宣传车钥匙激起民众情绪,导致后续发生冲突。

黄昭顺指出,蔡英文一直称人民声音必须表达,当天民众用最卑微的方式陈情,但这两天却有11人收到传唤通知书,“这是典型的杀鸡儆猴”。她进一步说,人民怒吼会越来越大,绝对不允许当蔡英文“出巡”时大家必须“回避”,“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

王育敏说,现在蔡英文当局开始搞戒严,只要蔡英文所到之处,人民就失去抗议的权利,要受到政治追杀。蔡英文上台后称“太阳花学运”是政治事件,应从宽处理,但现在这些人站出来捍卫自身权益,为什么不可以?民进党当局就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只要政治立场、主张与他相同的人,就从宽处理;主张不一致的人就从严办理。

国民党“立委”陈宜民指出,这件事凸显出蔡当局在执政过程中思绪混乱,曾称当局听不见可以大声点,甚至可以拍桌,但执政满一年就改了,还以拒马、蛇龙伺候大家,可见台湾已“戒严复辟”。他进一步说,音乐会场内场外两个世界,军公教在外辛苦平和抗议,最后还要被提起告诉,情何以堪,呼吁蔡当局尊重人民声音、悬崖勒马。

台陆军退将李玉文强调,军公教警消退休俸要被当年金彻底改掉,大家无法接受,因此前往抗议。当天都是在合法状况下进行,警方未曾举牌、警告,也一直呼吁现场群众和平理性,但事件就从警察强行拿走宣传车钥匙开始。他要求蔡当局一定要履行退休俸信赖保护等原则,否则将“如影随形,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