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杠上蔡英文当局:为台湾未来努力勿分党派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高旭 | 时间:2017-04-28

朱立伦杠上蔡英文当局:为台湾未来努力,勿分党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新北市因三环三线未纳入“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而频杠蔡英文当局。对此,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日前承诺,若愿于6月底前再提案,将配合审查。新北市27日便把相关资料送往台当局,市长朱立伦态度也转为强硬,呼吁不分党派,共同为台湾的未来努力。

为争取8项轨道建设计划纳入前瞻计划,新北市做足准备。27日再将11本可行性研究计划核定本、报告书等相关资料,以公文函送交通部审查。

新北市的轨道建设总经费达3756亿(新台币,下同),希望能向当局争取补助1006亿,自筹1339亿,其他由台北市负担。

朱立伦表示,争取“前瞻计划建设”所需的资料,已再送交各“部会”,副本同时送至新北市的“立委”和市议员,希望大家不分党派,共同为市民及台湾的未来努力。

面对蔡英文当局有可能再度否决提案,朱立伦则态度强硬指出,这8项轨道建设都并非他所发明,而是原台当局所核定,或者已在合作规划当中。新北市将会全力争取,目前并不先预设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