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贤:防

詹启贤:防"换柱"重演 国民党主席应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李宁 | 时间:2017-03-28

詹启贤:防

  詹启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前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今天(27日)表示,党主席跟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要同一人,胜选机会才大。2016年“大选”就是党主席不选,才会发生“换柱”事件,不能重蹈覆辙。

詹启贤下午举行竞选文宣暨青年宣讲团成员发布媒体茶会。他表示,他认为党主席跟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要同一人,“这不是我贪心,是必须要”,党主席只要做得好,党内声望评价自然会最好,大家当然会支持党主席选领导人。如果没做好,叫别人来选,到时不好选怎么办?

詹启贤说,2016年“大选”,当时党主席朱立伦决定不选,才会发生“换柱”事件,国民党气势就没有了,难道还要重蹈覆辙吗?所以当党主席就要有承担,2020年才有胜选的希望。回顾过去的“大选”,不论国民党或民进党,大都是党主席选领导人而胜选。

对于同样参选党主席的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说,2018年选举,在“六都”中国民党最少要拿“两都”。詹启贤表示,这很好,但是不够,国民党要赢,不能只着眼北部“两都”,必须要有南下能力,且各县市议会要拿下主导权。

詹启贤并说,他过去带领奇美医院跟“国光生技公司”由亏转盈,现在国民党情况很艰困,没钱、没人,跟他当年接手医院的状况很像。他是目前党主席参选人中,唯一有此见识跟历练的人,相信能带领国民党走出困境。

詹启贤会后受访时,媒体询问他对“人头党员”(选举时为支持特定候选人临时入党的党员)问题的看法,他认为很难查清楚,呼吁无论新旧党员,党主席选举时都应为党的将来好思考。对于联署状况,他表示很有信心,没有问题。(中国台湾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