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扣押20名大陆渔民 首度查扣香港渔船(图)

来源:海外网 | 作者:据中评社 | 时间:2017-03-27

台高雄地检署与高雄第五海巡队逮捕大陆渔民20人,并首度扣押一艘渔船押解至高雄港。(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海外网3月24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高雄地检署与“海巡署”动员77人及1舰4艇执行“东沙海域扩大威力扫荡”,21日查扣香港籍渔船“台沙2288”号,将20名中国大陆籍渔民连船带回高雄港侦办,这是台湾首度查扣香港籍渔船。

据台“中央社”,台湾高雄地检署获悉有“外籍”渔船“越界”东沙海域频传,指派检察官李宛凌等侦办。检察官指挥台湾“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等,会同台湾“海洋公园管理处东沙管理站”动员77人及1舰4艇执行所谓“东沙海域扩大威力扫荡”项目。

台检警因此查获正在东沙岛24海里海域内从事渔捞作业的港澳籍渔船“台沙2288”号,在船上活舱内查获秋姑鱼等约350公斤。检察官指示将鱼类进行采样后,当场发还东沙管理站野放,并扣押供犯罪所用的“台沙2288”号渔船,逮捕方姓船长及渔工共20人,连人带船自东沙海域解送至高雄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