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打靶流弹射向小区打伤民众 被批把民众当活靶

来源:海外网 | 作者: | 时间:2017-03-27

民进党“立委”陈赖素美24日表示,台军上周发生打靶流弹射到小区的伤人事件。(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3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委”陈赖素美24日表示,上周台军靶场发生流弹射到小区、还打到人的伤民事件,并指出军人打靶训练不该把民众当活靶。台行政部门负责人林全回应称,“会了解情况,严肃检讨。”

据报道,民进党“立委”陈赖素美24日上午在台“立法院”质询时表示,台军位于桃园市杨梅区的双连坡靶场上周发生流弹射到小区、还打到人的伤民事件。她指出,军人打靶训练,不该把民众当活靶。

陈赖素美表示,她当时请台“立法院办公室”协调,联络台防务部门希望暂停打靶,但她在现场待了很久,靶场还是持续射击,现场还可捡到子弹。

陈赖素美还提到,台军双连坡靶场前2年才发生送货司机手被打穿、民宅水管被打破,希望台行政部门督促台防务部门,安检所有靶场,了解双连坡设施有没有缺失,并建立、检讨发生事故SOP(标准作业程序)。

对此,台行政部门负责人林全表示,会了解、严肃检讨,当靶场安全不能有100%把握时,打靶都应该停下来,并会请台防务部门立即检讨、提改进方案,2周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