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忧同婚议题影响选票 台网友:已对民进党死心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02-27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同性恋婚姻是民进党选前的重要承诺,台当局“行政院”23日公布“立法院”新会期优先“法案”却未列入同婚团体引颈企盼的“婚姻平权法案”。有民进党“立委”忧心说,民众一定会特别检视,明年的地方选举就是“期中考”,若立院处理不好,势必影响明年选举,更可能波及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网友气得飙骂:“首先担心的是选票!这些……满脑袋都只有选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一位不具名的民进党“立委”说,婚姻平权虽是价值与人权问题,但政治很现实。如何降低社会对立是民进党必须考虑的重点。在这议题上,不论民进党怎么做,都会得罪一半的民众,支持或反对同婚的民众,都会对民进党不满,自然可能影响明年选举。

网友猛酸说“啧,只在乎选票”、“果然是选票考虑”、“又是选举,那民生呢”、“不然你以为他们是在救台救民吗”、“反正我是不会再投给民进党了,已经对民进党死心了”、“玩议题骗票源,现在踢到铁板”、“台当局若无法解决,就不要再政治操弄了”、“都执政了还做不好,还想下一届”、“2018民进党再见!不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