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完年金改革就割? 蓝营:

民进党对“考试院”卸磨杀驴 先利用再删减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李宁 | 时间:2017-02-21

提完年金改革就割? 蓝营:

  国民党质疑“考试院”只是绿营的“工具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考试院副院长”及“考试委员”人事同意权案,台湾“立法院”昨(20日)开专家公听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盼尽快通过人事案,以利推动年金改革,不过民进党同时也推“组织法”,要删减“考试委员”人数,遭批自相矛盾。国民党“立委”林为洲替“考试院”抱屈,称他们只是绿营的“工具人”,用完就丢。

据报道,台湾“考试院”人事案昨天起在台“立法院”审查,预计周五投票。民进党念兹在兹,希望通过人事案后,能顺利协助推动年金改革“法案”。不过同时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提案修改“考试院组织法”,将现行十九位“考试委员”减为三人,任期由六年降至四年,并将“考试院”合议制删除,遭到质疑是否自相矛盾。

昨天下午审查会,林洲就替“考试院”抱屈,认为绿营一直要通过年金改革,所以急着通过“考试院”人事案。年改提出后,又喊着要“割盲肠”,那就是把“考试院”当工具人,用完就丢,让“考试院”情何以堪。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毫不讳言称“考试院”已“盲肠化”,应该废除,但现在“修宪”门槛过高,已经不是科学问题而是政治问题。但他话锋一转强调,“考试院”废掉前,仍需要好人选协助“考试院”运作,被提名人都要回应改革声音,“但希望(副‘院长’被提名人)李逸洋是最后一位‘考试院副院长’”。(中国台湾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