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事务官为游览车事故请辞

台湾“交通部局长”为游览车事故请辞 台当局不批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02-21

台当局事务官为游览车事故请辞

台“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昨(20日)表示,待事故调查出炉再处理辞呈,即暂不批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公路总局长”陈彦伯、“观光局长”周永晖19日为蝶恋花旅行社游览车翻覆意外向“交通部长”贺陈旦请辞,“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昨(20日)表示,待事故调查出炉再处理辞呈,即暂不批准。记者追问政务官责任,王则回答现阶段先善后补强,强调去年719火烧车后,交通部门提出的改进措施包含游览车建置GPS,尚有7项未完成,将加快速度进行。

据报道,陈彦伯、周永晖辞职,台湾交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不愿意表态引发讨论,昨日更传出两人是被要求主动请辞负责。面对外界接连质疑,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昨日上午临时召开记者会。台“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指出,他与“交通部长”贺陈旦讨论后,决定待事故调查水落石出后再处理,请两位在游览车安全、旅行业管理持续善后。

媒体追问贺陈旦是否打电话给周、陈要求请辞,王国材称不清楚。他说,两人前几天主动向他及贺陈旦请辞是负责任的行为。记者再追问交通主管部门如何处理此次意外政务官的责任,王则说“现阶段大家先善后补强,努力解决多年的沉痾。”

另外,王国材指出,去年719火烧车事件后交通部门列管22项改善措施,15项已上路结案,仍有7项有待处理。他说,处理游览车管理、驾驶工时等有很多事要讨论,但为因应此次事故,交通部门将于7月31日前完成驾驶时数规定检讨。原订今年12月31日全数游览车加装GPS,提早到9月1日。另加强游览车管理的审议办法,也将于今年底前修正。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