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穷尽洪荒力”抗议诈骗犯遣送大陆 遭西班牙无视。(网络图)

台“穷尽洪荒力”阻挠诈骗犯遣送大陆 遭西班牙无视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高旭 | 时间:2017-02-20

台“穷尽洪荒力”抗议诈骗犯遣送大陆 遭西班牙无视。(网络图)

  台“穷尽洪荒力”抗议诈骗犯遣送大陆遭西班牙无视。(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200多名台湾籍人士在西班牙涉嫌电信诈骗遭遣送大陆,台湾外事部门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阻挠,试图向西班牙政府表达抗议诉求。不过,由于缺乏法理支持,西班牙对此态度冷淡,截至目前始终没有正面回应。

台湾外事部门表示,案发后立即成立专案小组积极处理,全力与西班牙政府接洽,表达立场。今年1月间,台湾外事部门也召见西班牙驻台代表,再次重申务必将涉案台湾籍人士遣返台湾。外事官员表示,已“穷尽洪荒之力”。不过,西班牙政府对此回应冷淡,台湾方面诉求消息皆处于已读不回状态。

去年11月29日,针对马来西亚将台湾嫌犯遣送大陆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陆委会应该想一想,为什么520以后,双方警务部门的人员没有再就合作打击犯罪事宜进行过会面和接触,为什么这些台湾电信诈骗嫌疑人由于屡屡被轻纵,导致受害人权益不能受到维护。他们更应该反思的是台湾的有关规定和台湾的政治文化。(中国台湾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