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参选人詹启贤提党务年轻化 推政治师徒制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詹启贤打“青年牌”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7-02-20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詹启贤提党务年轻化 推政治师徒制

詹启贤举行“詹启贤94青”党代表联合参选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参选人、请辞首席副主席的詹启贤19日在竞选办公室举办“詹启贤94青”党代表联合参选记者会,强调参选使命就是实践世代交替。他公布国民党党务年轻化四大主张,包含废除党员联署制度、社青学青扎根地方、推动政治师徒制度、加权初选提名民调等,并承诺于四年任期内兑现。

据报道,詹启贤竞选办公室指出,此次共有19位国民党党代表候选人到场,其中15位将以青年资格参选,包含台湾建中、台湾大学等校学生,以及民代助理、法律人等。他们因认同詹启贤的理念,相信詹有能力整合国民党、促成国民党年轻化,盼能在这场选举中与詹联合竞选。

詹启贤则指出,国民党改革要有新的观念、做法,因此提出“四大主张、世代交替、四年兑现”承诺。其中包含废除党员联署制度、社青学青扎根地方、推动政治师徒制度、加权初选提名民调等主张。通过降低参与门坎,大胆启用新人,建立培训机制,让国民党能够与社会脉动与时俱进。

詹启贤办公室强调,詹启贤启动国民党世代交替的意志,可从竞选团队组成看出决心,包含竞选总干事是年龄不到40岁的林政纬,曾任马萧青年军总召,目前在金门大学担任副教授。其随行发言人年龄则不到30岁,曾任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现职创投公司经理的黄健豪。(中国台湾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