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闻台被“关台”

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18日审查中天新闻台换发执照申请案,决定驳回换照申请。这意味着中天新闻台被当局实质关台。

 资  讯 

中天关台终落幕,但民进党大刀阔斧的“杀戮”可能只是个开始

即时 | 2020-11-20 07:38

【两岸快评第1052期】

据台媒报道,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审查中天新闻台换照申请案,以7:0全数否决。这意味着中天新闻台关台已成定局,也就是说,自1994年9月1日就开播、目前在台湾新闻电视频道具有相当的影响力的中天新闻台,于今年12月11日起将从台湾地区有线电视52台中消失,也印证标榜所谓新闻自由的“民主进步党”,已撕下虚伪面具,将“独”手深入台湾新闻界。

中天新闻台“换照风波”自发生以来一直备受舆论关注,在整个过程中“NCC”针对中天炮制了数个细思极恐的“之首”与“首次”,比如,2019年至2020年间,中天新闻台因“节目内容不当”,遭“NCC”罚款累计达千万元新台币,居台湾所有新闻台之首;10月26日,“NCC”曾就中天新闻台换照问题举办听证会,这是岛内“公审电视台”的首次;11月18日“NCC”对中天新闻台做出不予换照决议,这是“NCC”自2006年成立以来,首度对新闻台做出不予换照的决议。

说起“NCC”,这本是一个台湾电信、资讯、传播等事业的监理机构,是受台湾行政部门监管的所谓“独立机关。”然而,自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上任后,不遗余力地想要掌握岛内媒体,通过各种或明或暗的手段,对“NCC”的工作指手画脚、施加压力,进行了一系列打压异己、压制不同声音的举动。而早在去年6月,绿营小党“时代力量”就曾发函“NCC”,要求废止中天新闻台执照。

岛内媒体曾点出,关停中天电视台的剧本早就写好了,召开听证会只是“走过场”而已。甚至于在风波之初,岛内就有观点断言,“中天关定了”。台湾《中国时报》也指出,中天新闻台换照一事引发高度关注,除了是台湾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的指标案件,更具争议的是今年5月蔡英文办公室流出的“秘密文件”提及,3名新任的“NCC委员”中有2人是“媒体改造学社”学者,“偏绿,可以配合处理中天”。让人觉得“未审先决”的意味浓厚。

然而,“NCC主委”陈耀祥18日在记者会上称,对中天新闻台作出不予换照的理由,包括“违规纪录严重”“内控机制失灵”等。对于外界质疑审理过程有政治力量介入,他却一概予以否认。

对于“NCC”集体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一举,岛内舆论表示强烈不满。国民党民代陈玉珍直呼,“NCC”太狠了。国民党民代郑丽文18日在脸书发文批评,“NCC”的“委员”只看颜色舍弃专业,真的天下无敌!台湾资深媒体人、台湾政论节目《夜问打权》主持人黄智贤在微博发文表示:“当去年,我的节目在历经一切脑残式恶整,最后关掉之后,我就知道今天的结果了。”

甚至部分绿营人士都看不下去。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李俊毅在脸书发文表示,谁会相信这次关中天的决定,真没有政治力量介入?关中天可以少一个反对声音,但也丧失政党价值、背离国际人权,代价实在太大。没有政治力量的干预,问题是谁会相信“NCC”真的“独立”?曾痛心民进党脱离基本路线而退党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说,“NCC”根本是随便找个借口就把中天干掉,真正的原因就是政治因素。

正如有观点所指出的,民进党当局的目的就是铲除异己,清理掉泛蓝媒体,消除台湾媒体界反对“台独”的声音。中天“换照风波”折腾数月,最终以关台落幕,但也许这只是开始,民进党的媒体杀戮不会停止。台湾各界表示,担心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岛内媒体会全面“绿化”,台湾可能成为“台独”一言堂。(文/郭大路)

中天新闻台遭撤照 绿营人士批民进党政党价值已失

即时 | 2020-11-20 07:38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通讯传播主管部门于18日做出驳回中天新闻台申请卫星广播电视事业执照换发处分,该部门内7名所谓的“委员”,一面倒全数不予同意中天换照,在岛内引发相当大的争议与反弹。

中天新闻随即发出声明,谴责“民进党当局关掉中天新闻是叫中天闭嘴”,宣告了台湾一言堂时代来临,台湾已走上独裁政治。

前高雄市市长韩国瑜发文《七个小矮人摧毁台湾新闻自由》,痛批此例一开,台湾再也没有媒体敢监督民进党当局。文章一日即获得超过7.5万个赞,前高雄市府市政顾问李明璇更在下方留言称,11月22日该上街头了!

民进党当局此举连部分绿营人士也看不下去。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李俊毅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关中天可以少一个反对声音,但也丧失政党价值,代价实在太大。他指出,民进党自党外时代以来,“捍卫言论自由”是至高创党价值,如今却因关闭中天新闻台而受到社会大众高度质疑。谁会相信通讯传播主管部门这次关中天的决定,真没有政治力量介入?民意似乎给了否定的答案。

曾痛心民进党脱离基本路线而退党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表示,岛内通讯传播主管部门根本是随便找个借口就把中天干掉。他认为,主管部门关中天用的理由都不是真正的理由,真正的原因就是政治因素,这违背当年民进党创党时期捍卫新闻自由的精神。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也认为,主管部门不准中天换照的理由都很薄弱,都不足以令人信服,仓促的决定并不正当。这无疑对台湾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构成伤害。(中国台湾网 张玲)

中天为何被关停?香港还有不同声音,民进党却容不下反“独”媒体

即时 | 2020-11-19 14:51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北京讯 (记者 吴怡 李柏涛)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以下简称“NCC”)于18日做出驳回中天新闻台(以下简称“中天”)申请台湾地区卫星广播电视事业执照换发处分,7位“委员”一面倒全数不予同意中天换照,强冠以中天“未能落实新闻专业”、“自律机制失灵”、“违反自主公约”及“未能具体说明改善可能性”等4大罪,引发争议。中天新闻随即发出声明,指出这是台湾解严30多年来,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最黑暗的一天”。相关人士认为,这一切根源在于中天的基本立场,“台湾居然容不下一个反‘台独’媒体”,代表台湾所标榜的价值观已被破坏殆尽。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指出,“NCC”认为中天裁罚过多,但中天自2014年取得执照后5年内裁罚仅2件,余19件均在2020选举期间发生,“这很难不与政治对立氛围画上等号。”对于“NCC”认为中天大股东介入,导致所谓内控失灵,缺多元性等,林天良认为,若以此标准检验绿媒,“难道不也失灵?”台湾地区并无任何相关规定、标准来定义内控程度及多元,怎能由“NCC”说了算?

另外,“NCC”认为中天独立审查人制有缺漏。林天良说,实情是,该制度目前全台仅中天尝试落实,既无相关规定可循,“NCC”也未给予行政指导,单独针对中天既无法理依据,更失公平。

记者注意到,中天新闻更在近期推出《中天人心内话》栏目来讲述基层员工的心声。十数位不同年龄、不同年限、不同岗位的一线员工走到幕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内心感受来诉说中天人的故事。

刚到中天工作3个月的文字记者吴女士,在入职前有很多人跟她讲,中天有可能会有换照争议。她在节目中表示,现在中天被肃清,若以后非民进党执政,现在的绿媒或是所谓民进党一些侧翼,是不是也会遭到如此对待。

今年已是资深制作人陈先生在中天工作的第14年,他曾先后在多家亲绿媒体就职。对于“NCC”罗列的罪状,陈先生表示其实台湾各台都有,只是一样的新闻报道,只有中天要被罚,这难道不是一种选择性的针对吗?

中天资深社会记者何女士则坦言,夫家是深绿支持者,但因她在中天工作,家人也愿意看中天。让她困惑的是,在一个小家庭中,各自立场不同还能相互尊重,但拉大到社会上为何就不行了呢?

有岛内媒体亦指出,关掉中天早已写到民进党的政治剧本之上。林天良认为,此次事件的一切根源,在于中天的基本立场是反对“台独”。他感叹,香港还有不同声音的媒体存在,民进党当局连包容一家不赞同“台独”、主张两岸和平交流的电视台都不允许,实在可悲。(完)

力挺中天 马英九怒轰蔡当局:这样的丑事也做得出来

即时 | 2020-11-19 10:38

据台湾中时报道,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不准中天新闻台换照,马英九在脸书发文,怒轰蔡当局连关闭电视新闻台这样的丑事也做得出来,创下台湾新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他呼吁全民应该一起发声,谴责蔡当局的恶行,全力捍卫“第四权”。

马英九说,不出所料,中天新闻台今天遭“NCC”撤照。民进党执政以来,为了巩固政权而无所不用其极,本应独立行使职权的“政府机关”一一“东厂化”,使出各种政治手段威逼异己,并借所谓“转型正义”、“国家安全”、“守护民主”等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断限缩台湾的“言论自由”。如今连关闭电视新闻台这样的丑事也做得出来,蔡当局创下台湾新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他说,中天新闻台因政治力介入而被撤照,斧凿斑斑。他支持中天依法诉讼、争取权益。

马英九强调,历史必将为蔡英文与民进党的“独裁专政”好好记上一笔,台湾遭受戕害的“言论自由与民主”,也必对蔡英文与民进党“加倍奉还”!

台“通传会”驳回中天新闻换照申请 国民党:新闻自由严重倒退!

即时 | 2020-11-19 07:34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1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台湾中天电视台换照审查结果,称会中以7:0全数通过决定驳回中天新闻台换照申请、不予换照。

该部门负责人在记者会还声称台湾中天新闻台涉及“违法记录严重”“民众申诉案件激增”“内控机制失灵”等问题。

对此,国民党下午发声明表示,审查结果坐实了社会对于当权者政治力干预新闻自由的质疑,蔡英文也成为第一位任内关掉新闻台的地区领导人,担心将形成寒蝉效应,限缩言论自由的空间,导致台湾新闻自由严重倒退。

而18日早间,有媒体记者就此案提问准备参加会议的蔡英文是确定要放弃言论自由吗?而蔡英文没有响应,迅速离开。(中国台湾网 普燕)

台湾中天新闻台申请换发执照被当局否决

即时 | 2020-11-19 07:37

中新社台北11月18日电 台湾中天电视旗下中天新闻台申请换发执照,18日被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否决。

综合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中天新闻台执照为期6年,将于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主委陈耀祥18日在记者会上称,对中天新闻台作出不予换照的理由,包括“违规纪录严重”“内控机制失灵”等。对于外界质疑审理过程有政治力量介入,他予以否认。

中天新闻台发表声明称,这是台湾解严30多年来,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最黑暗的一天。“NCC”审理换照,从听证会到处分决定,均未依正当法律程序进行,“驳回申请、不予换照”是违法处分。中天电视公司为新闻自由及中天新闻台全体员工的工作权,将寻求法律救济程序。

中天新闻台目前在台湾新闻电视频道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前身为传讯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的“中天频道”。传讯电视于1994年由于品海创办,总部设在香港,当年11月,中天频道开始在台湾播出;2000年1月17日,“中天频道”更名“中天新闻台”;传讯电视几经易手,于2002年6月由中国时报集团入主,更名“中天电视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1月,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入主中时集团,中天电视于2009年成为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成员,现有中天新闻台、中天综合台、中天娱乐台等频道。

中央社报道称,中天新闻台是首个被决定不予换照的新闻台。此前,年代综合台、东森新闻S台(东森财经新闻台前身)、龙祥电影台等8个频道,曾因被认定广告化情况严重等原因而未能成功换照,但东森新闻S台、龙祥电影台提起诉愿,经“NCC”审查后陆续复照。

另据信传媒报道,中天新闻台所在的台湾有线电视52频道,每年涉及广告费和有线电视授权费至少14亿元新台币,且有政治影响力,因此受到业界和政治势力关注。(完)

中天新闻台被“关台” 民进党当局遭各界痛批

即时 | 2020-11-19 07:37

新华社台北11月18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18日审查中天新闻台换发执照申请案,决定驳回换照申请。这意味着中天新闻台被当局实质关台。

根据台当局相关规定,广播电视机构每6年须重新申请换发执照。中天新闻台执照将在2020年12月11日到期,此次被驳回换照申请,等同届时将停播。

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称,作出不予换照的理由包括:中天新闻台屡次违规及遭民众申诉,未能落实新闻专业;内控与自律机制失灵,等等。

对于相关理由,台湾岛内不少看法认为只是“欲加之罪”。近段时期以来,台湾社会各界就民进党当局欲关闭中天新闻台一事挞伐不断。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此举主要目的是要让监督、批评民进党当局的声音“消声”,在社会制造寒蝉效应。

还有台湾资深媒体人直指,中天新闻台的基本立场是反“台独”,这才是这场“政媒冲突”的一切根源,其他都是衍生枝节。

中天新闻台18日发表声明表示,关掉中天是一场政治裁定、政治判决。中天电视公司一定会提出后续的法律救济程序,奋战到底。

一手喂瘦肉精 一手关“中天”? 台湾深陷“绿色恐怖”

即时 | 2020-10-30 17:13

10月23日,由国民党及多个在野党派联名上报的提案被民进党一举否决,这一提案主要是建议民进党当局暂时将进口美国“瘦肉精”猪肉的计划放缓。民进党当局计划从美国进口的猪肉含有瘦肉精,严重威胁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进口的计划不仅受到各组织党派的反对,在民间也引起了强烈的不满,反对“美猪”进口的相关公投以及反对游行在民间迅速展开。

在言论自由方面,中天新闻台因得罪民进党近日频频获罪,面临撤照被关的危险。以今年1至9月NCC公布的11件新闻台裁处案例来看,违反事实查证遭处分共5件,全都是中天的政治新闻和政论节目;因为来宾发言评论政治而遭处分的案例,10年中只有中天一家被罚!

中天新闻台面临关台危机的原因显而易见,因为他们站在民进党当局的对立面。多年来,中天新闻台始终用客观公正的报道监督台湾当权者,两岸方面的报道亦秉持客观立场;更难能可贵的是,台湾新闻台当中唯一主张两岸必须统一的政论节目、黄智贤女士主持的政治评论节目《夜问打权》从2016年至2019年三年间一直在中天新闻台播出。只可惜,最后因民进党当局的施压,《夜问打权》也还是与观众朋友说再见了。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民进党上述行为已经日益引发争议和民怨。26日,高雄市有民众团体骑摩托车上街游行抗议,车队绵延超过两百米,一路上也不断宣讲并喊出“开放毒猪,其心可诛”、“捍卫自由,力挺中天”等口号。

其实,蔡英文搞“绿色恐怖”已非什么新鲜事,“反渗透法”在台立法机构强渡关山翌日,岛内民众就发现自己已经来到蔡英文亲手打造的“绿色恐怖元年”。目前岛内“绿色恐怖”蔓延,凸显蔡英文当局穷凶极恶,实乃走上穷途末路。

台湾“中时电子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在把瘦肉精喂到人民嘴边的同时,还对岛内媒体进行打压威胁。民进党当局对外解决不了挑战,对内也没有解决高龄化、少子化、低薪、高房价等民生艰困。反而对中天等少数勇于揭发其施政缺失的媒体进行打压威胁。在这样的“绿色恐怖”之下,大部分岛内媒体都已选择闭嘴。

然而,当岛内媒体及名嘴的知名度不运用于伸张正义,而是拿来赚通告费,我们对于当下台湾的政治清明已无法抱以期待。

(东南网综合自中国台湾网、海峡之声、华夏经纬网)

“绿色恐怖”又来了 中天新闻台凶多吉少

即时 | 2020-10-30 15:24

台湾流行摇滚乐的教父级歌手罗大佑,今年已是耳顺之年。16年前他曾编写了一首歌曲,叫做《绿色恐怖分子》,歌词是这样唱的:“绿色民主绿色恐怖大家懂不懂,你是绿色和平中的恐怖份子,假藉绿色和平变色恐怖份子,你用绿色恐怖暗杀普世价值,全世界都把你叹为观止。”这首歌讽刺的是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两颗子弹”,而同样号称“民主进步”的现任民进党主席兼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做了一件陈水扁任内都不敢做的事情,那就是——要关掉台湾中天新闻台。

10月26日,台湾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举办了一场公审式的中天新闻台换照公听会,该场听证会由NCC委员王维菁、林丽云与萧祈宏担任主持人。证人为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鉴定人有公民参与媒体改造联盟林月琴、“中研院”法律学研究所研究员廖福特、台湾人权促进会副会长沈柏洋、辅仁大学新闻传播学系副教授陈顺孝、东吴大学会计学系副教授柯琼凤、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系副教授陈慧蓉、台北大学经济学系教授郭文忠。由于这场公听会事关中天新闻台能否换照成功,因此作为中天新闻台的大家长蔡衍明和中天新闻台的委任律师也都亲自出席公听会,同时台湾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外面亦有众多支持中天新闻台的忠实粉丝和政治人物出席声援。

那为何说这是一场公审式的公听会呢?因为台湾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作为主办方就如同球员兼裁判,一开始就动用主持人的优势让中天新闻台委任律师难堪,七位鉴定人给出的结论也很一致,几乎一面倒要求中天新闻台必须关、不予换照;在议事程序上完全没有给予中天新闻台委任律师任何答辩的机会,过程中中天新闻台委任律师要求提供材料、希望先暂停鉴定人说明时间,也被听证会主席萧祈宏拒绝。而作为握有生杀大权的台湾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委员兼主持人,则如同法官一般,一致认为七位鉴定人说的有理应予以采纳。虽然最终结论尚未出来,但可以预见的是,中天电视台恐“命不久矣”,这场“绿色独裁”下的“绿色恐怖”公听会已经做出了“公审判决”。

中天新闻台面临关台危机的原因显而易见,因为他们站在民进党当局的对立面。多年来,中天新闻台始终用客观公正的报道监督台湾当权者,两岸方面的报道亦秉持客观立场;更难能可贵的是,台湾新闻台当中唯一主张两岸必须统一的政论节目、黄智贤女士主持的政治评论节目《夜问打权》从2016年至2019年三年间一直在中天新闻台播出。只可惜,最后因民进党当局的施压,《夜问打权》也还是与观众朋友说再见了。

从中天新闻换证风波不难看出,民进党当局一直以来都是行着“西方民主程序”之名,搞“绿色独裁”行“绿色恐怖”之实:四年来,民进党当局倚仗在立法机构的绝对优势,肆无忌惮地修改和制定各种箝制社会民主言论发展的法律,清剿政敌。此次透过台湾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这个继“党产会”、“促转会”、“中选会”和台监察机构后第五个“东厂”来关掉中天新闻台,就是欲将反对民进党的声音全部消灭,妄图达到百分之百的全台绿化。

这样做,对于自诩 “民主自由多元”的台湾政治社会发展是有益的吗?台湾同胞还有选择新闻媒体自由的权利吗?难道无辜的台湾同胞,只有被民进党当局裹挟着“抗中保台”、“挟洋自重”、“以疫谋独”,登上美国特朗普政府这艘贼船与大陆对抗的命运吗?

希望台湾同胞们,不要以为这是一件与己无关的小事。这不仅仅是一个中天新闻台被关的问题,如果继续漠视自己的权利,任由民进党当局操弄,最终就会如《一九八四》所描绘的那样——民进党当局作为独裁者,以追逐权力为最终目标,人性被强权彻底扼杀,自由被彻底剥夺,思想受到严酷钳制,民众的生活日益陷入贫困,下层人民的人生也只剩下单调乏味的循环。

这样的台湾,大家都不想看到吧?(沈阳台青会副执行长 罗鼎钧)

中天新闻台换执照 台湾NCC要开听证会

即时 | 2020-10-09 09:54

台湾中天新闻台执照12月到期,需由主管通讯行业的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进行换照审查,9月23日NCC第一次审查时,做出将于10月26日召开听证会决定,这也是台湾首次要通过听证程序讨论一个频道的换照问题。

10月7日,NCC主委陈耀祥受邀到台立法机构相关委员会备询。

中天新闻台换照之所以引发各界关注,主要是因为中天新闻台的立场偏蓝,与民进党当局的立场不一致。2019年3月,NCC就以中天新闻台在2018台湾“九合一”选举期间,长期追踪报道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参选新闻为由,重罚中天新闻台100万元新台币(约21.7万人民币),当时即引发社会一片哗然,台湾舆论和民众认为台当局以此破坏台湾的新闻自由,散布“绿色恐怖”。

此次又创下台湾广电史上的首例,要对一个新闻频道换照展开听证,自然引起各界质疑。10月7日,NCC主委陈耀祥受邀到台立法机构相关委员会备询,与国民党民代洪孟楷、鲁明哲有一番交锋。

陈耀祥解释说,中天新闻台换照是重大瞩目案件,才会办听证会,纳入更广泛意见,强调对中天电视台换照没有特定立场,称“如果我们有特定立场,为什么要开听证会?”

国民党民代洪孟楷则提出“重大瞩目怎么认定”的疑问,违规多少次才算重大?这部分NCC没白纸黑字、也没明确标准,并追问其他电视新闻台今后申请换照,审查前是否都比照开听证会?

洪孟楷指出,NCC身为公正单位,应对所有电视频道一视同仁、要有一定标准,不应因为是中天就有听证会,却连标准都说不清,会让外界容易联想是未审先判、未宣判先公审,呼吁NCC保持行政中立。

国民党民代鲁明哲询问参与听证会的学者、专家名单,陈耀祥都以“恕难提供,尚未确定”回应。鲁明哲质疑,听证会人员名单不予公布,恐难以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无法接受外界检验。

鲁明哲还表示,社会大众之所以质疑NCC公正性,是因为陈耀祥在担任主委、代理主委时,有“台数科”申设新闻台事件,在台湾已8到10年没有再发出新闻台执照情况下,一个月就火速通过,这与对中天新闻台的处理方式明显不同。

鲁明哲说,希望NCC是超然公正的独立机关,不要变成“媒体的'促转会'”,也不要最后是全面净化、绿化、纯化,把台湾媒体变成一言堂。

鲁明哲说,这不只是审一张执照,更是审台湾的民主自由,希望NCC用同样标准对待每个新闻台换照,别从“我不同意你的说法,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变成我要“拔掉你的执照”。

面对民代的追问,陈耀祥多次表示,这次的确是因个案,NCC是按照《卫星广播电视法》,依行政程序法,在行政处分决定前举行听证会,标准就是依行政程序。

陈耀祥表示,NCC是合议制,不是他一个人抓在手上,愈是办听证会,程序保障愈完整,“我们是让当事人有机会(说明)”,若没办听证会就决定了,会被说黑箱作业,但现在办听证会又要被说可能“怎样怎样。

对侵犯言论自由的质疑,陈耀祥说,台湾是言论自由多元的社会,“我们不是种族主义者,没有净化的问题”,中天新闻台换照能不能过关,是“看它6年来表现的问题”,NCC会层层把关、按照程序处理。

至于参与听证会的人员名单,陈耀祥会后受访说明,NCC会找传播、法律、财经三领域专家学者,但也会注意利益回避,排除与中天有利害关系的人选,但为防鉴定人承受外界压力,名单不会提前公开。(直通台湾)

"NCC"再罚中天100万 韩国瑜批绿营拿到权力自我打脸

即时 | 2019-04-15 13:53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天新闻台”因播放200万吨文旦(柚子)丢水库,再遭“NCC”(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开罚100万元(新台币,下同),连高雄市长韩国瑜都看不下去,痛批“NCC”所作所为已沦为政党打手,更痛批民进党拿到权力后自我打脸,自我矛盾。

日前“NCC”以报道韩国瑜新闻太多,对中天开罚100万,又因播报200万吨柚子再加罚100万,明显干涉言论自由。对于“NCC”开罚中天,韩国瑜抨击,民进党在党外时期经常抓着党政不分、司法不公、媒体不公这三件事痛批国民党,现在民进党执政后,媒体这块开始紧缩,拿到权力后自己打自己的脸,干一样的勾当,还变本加厉。

网友们也都纷纷表示,“难怪没看到‘三’‘民’‘自’,不然可能会被打死”“中天加油。‘NCC’下台”!(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