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台湾时政 > 正文

送祝福、听建议 国台办介绍各地新春前夕走访慰问台胞台企相关情况

2024-02-01 08:57: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临近春节,我们注意到有些地方开始走访慰问台胞台企。请问国台办有相关安排吗?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

陈斌华:广大台胞台企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坚定维护者。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各级党委、政府平常就重视、关心广大台商台胞台青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及台企生产经营情况,每到岁末年初还会以各种方式走访慰问,送上新年祝福,倾听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国务院台办向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协发出慰问信,向广大台商台胞台青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勉励大家积极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国务院台办近日还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台办在春节期间深入企业、工厂、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新春联谊活动,让各地台胞能舒心生活、温馨过年。

各地按照国务院台办通知要求,开展了各种暖心行动。我举几个例子。

苏省省长许昆林赴苏州调研台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鼓励大家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江苏各地台办积极开展座谈交流、走访慰问、迎春联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台胞台企送上新春祝福。

北京市台办开展“走基层、交朋友”新春送福活动,向在京台胞台商赠送《政策服务包》,持续推进“我为台胞办实事”系列活动,并送上新年年历、春联、福字和龙年吉祥物,组织在京台胞台商代表观看大型国风舞剧《李白》,广大台胞台青台生在千里之外感受到家的温暖。

重庆市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向在渝台胞台生台商台企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走访慰问1700余名在渝台胞和两岸婚姻群体代表,精心举办在渝台胞代表2024年新春交流活动,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写春联、送祝福、吃年饭,共迎新春佳节。

甘肃省台办深入各地台企调研慰问,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慰问当地台胞台商,并举办全省台胞台生台商迎新年茶话会、迎新春台胞台属茶话会等活动。

广州市台办走访慰问台胞台属1000余人、台企70余家,组织在穗台青开展“品中华文化、赏流溪香雪”迎新春活动、参与“最美广州”摄影比赛,两岸青年共赏流溪河畔3000多亩梅花盛开美景,共悟中华文化、岭南文化的历史底蕴,共迎龙年春节。

沈阳市台办会同市台联、台盟市委共同举办“喜迎新春 共话团圆”新春联谊活动,在沈台胞台生台商代表欢聚一堂,观赏冬日美景,体验冰雪快乐,共迎新春佳节。

山东省聊城市开展“海峡两岸同迎春 翰墨书香寄祝福”活动,组织书画家为当地台胞书写百余幅对联、福字,并邮寄给其岛内亲属,还将全覆盖走访慰问当地台商台胞台生,送上新春祝福。

福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将开展台胞台企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并举办樱花文化旅游节,漳台农民兄弟共度佳节,共赏美景,共商两岸农业融合发展良策。(编辑/王思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