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台湾时政 > 正文

“大法官”都是“绿友友”,民进党专断独裁已经“不演了”

2023-06-05 08:52:51  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5月30日,任期不到1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一次性提名4位“大法官”人选,外界广泛质疑相关人士背景亲近民进党,政治色彩“超绿”。国民党主席朱立伦31日痛批,“大法官”是司法最重要的守护者,民进党就地分赃,让所有“大法官”全部变成“绿友友”。

这些提名人中,有的曾是“促转会”(蔡英文上台后专门成立用于清算国民党“威权”统治历史的机构,被戏称为“东厂”)委员,还为“太阳花运动”担任过辩护律师,有的在“党产会”(蔡英文上台后专门成立用于清算国民党资产的机构,被戏称为“西厂”)的研讨会公开支持追讨国民党党产,有的“夫妻档”都与绿营交情深厚。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意识形态和蔡英文相同,只要充当民进党的司法打手,就能“步步高升”。

其实全台湾不乏有相当多优秀正直的司法官、律师、法律学者,符合“大法官”提名资格的也不在少数。但是从蔡英文办公室公布的这4名人选背景来看,政治立场及意识形态仍是蔡英文的唯一考量,而工作历练、价值理念、学术能力、品德操守等方面,全都被甩到一旁。这几名人选中,争议尤其大的当数尤伯祥。与其说他是法律人士,倒不如说是个纯粹的政治人物,而法律只是他用来服务政治的工具。在“太阳花运动”案件中,他选择为攻占行政机构的被告人担任义务辩护律师,由此可见他的政治立场。另外,从他现在担任“威权统治时期不法行为被害者权利回复基金会”董事长,过去又曾多次参与废除死刑活动来看,大概就可以想像他将来如果当上“大法官”,会如何解释法律。

尤伯祥这项提名,就连绿营内部都有人看不下去。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苏治芬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引用云林地方法院前法官康树正的文章称,“尤伯祥律师被提名为“大法官“,令人震惊。云林焚化炉案,他教唆证人做伪证。”据报道,士林地检署检察官蔡启文当时是公诉检察官,座位与证人极近。他回忆称,看到证人受诘问时不断地看着一本笔记本回答,他当庭提出异议,审判长于是让证人交出笔记本,询问上面的预拟问答内容。证人回答称,“昨晚律师(也就是尤伯祥)帮我排练”,话还没讲完,尤伯祥急忙站起来抢答:“我没有教证人怎么答,证人的回答都是他的意思。”蔡启文感叹,“这等人品,却一路透过诉讼案件的包装以及对于政治事件发生后的结果的判断,成为“大法官“的被提名人?除了掷笔叹息外,还是掷笔叹息”。

从程序上讲,虽然蔡英文拥有“大法官”的提名权,但加上这次提名的4人,所有15名“大法官”都是由蔡英文提名的,不禁令舆论怀疑这些“大法官”能否保持客观公正。尽管如此,任凭各位看客如何讨论蔡英文提名人选是否合适,都是徒劳无功。因为在现在的台湾政坛环境,蔡英文想提名谁,就能是谁。不管你服不服,在立法机构中占据多数席位的民进党人强力护航下,最终一样会核准上岗。

台湾《中国时报》5月31日刊文称,““大法官“基于颜色已沦为执政党政策背书的橡皮图章,这样的司法改革砸下重金及人力等资源,但人民无感、不买单,导致迄今人民不信任司法。在目前一片“绿油油“的司法界,司法所标榜的公平正义将随着执政党的立场而有不同解释,恐难获得司法正义。”从“通传会”争议(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曾强力关闭批评民进党的中天新闻台,却无视各种丑闻也要全力护航与绿营高层亲近的“镜新闻”),再到“大法官”提名争议,蔡英文在所谓“独立机关”中不断安插自己人,先是把控舆论环境,继而垄断司法权,已然是完全“不演了”。在民进党当局大搞专断独裁,营造“绿色恐怖”氛围的严峻形势下,台湾民众想要表达反对意见,恐怕只有一个办法——用选票来下架民进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