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湾诈骗案为啥止不住?民进党就是诈骗犯背后靠山

2023-05-26 08:5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最近,陈欧珀退选了!陈欧珀是谁呢?他是民进党在宜兰的政治明星,曾取得民意代表选举“三连霸”的辉煌战果。此前,陈欧珀已经获得民进党提名,将在2024选举中挑战“四连胜”。但这一任务目前已被陈欧珀自己放弃了!

为什么看起来政治前途一片光明的陈欧珀选不下去了?因为他要是继续选,恐怕赖清德都要被拉下马。陈欧珀究竟犯了什么事儿呢?答案是被“包养”。被谁“包养”呢?答案是犯罪金额高达25亿(新台币,下同)的诈骗集团。

这家名为“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的公司以“假债权、真吸金”方式进行诈骗。8年时间,超5000人受害。而该案主犯与陈欧珀关系匪浅。陈欧珀竞选时的办公室、平时开的车、陈欧珀妻子的办公室,以及陈欧珀女儿的房产,都是这家诈骗公司资助的。

诈骗通缉犯成了陈欧珀的金主,陈欧珀等于在用民众被骗到的血汗钱从事竞选。

不仅如此,该诈骗案主嫌还直接、间接通过陈欧珀,打通了与民进党其他高层的关系。涉及的政治人物都有谁呢?包括赖清德“继承者”、现任台南市长黄伟哲,前桃园市长、现任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前高雄市长、现任台监察机构负责人陈菊,以及现任高雄市长陈其迈、现任台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蔡办秘书长林佳龙等绿营要角,不是当今显贵,就是明日之星。

陈欧珀此前曾强硬表示自己是“清白的”,扬言若涉及诈骗就退选。只不过这番狠话仅放了一天,隔天陈欧珀就宣布退选。这让不少人认为,陈欧珀是自行认罪。

显而易见,陈欧珀想通过牺牲自己政治前途的方式,为事件止血,保全其背后诸多绿营“大人物”的利益。但有分析指出,该事件很有可能发展为“林智坚2.0”,从而冲击民进党2024选情,引发“一尸多命”的结果。

有岛内媒体人指出,陈欧珀退选只是证明了岛内政坛的现实有多虚伪。民意代表一年所有的收入,了不起一千万出头,一届任期4年,顶多四千多万元。但每竞选一次,就要花上五六千万元。“谁会选择这种赔本生意?”在岛内政治现实下,以暗盘献金供养政治人物当作企业、利益团体的保护费就会成为主流,陈欧珀只是冰山一角。

现在“一角”倒了,“冰山”有什么反应呢?赖清德在接任民进党主席时曾高调打出“反黑金”口号,并出台“排黑”政策,拉回一定支持。但陈欧珀及其牵连出的“绿金利益网”显然更黑、更烂,赖清德敢接招吗?

从目前情势发展来看,民进党对陈欧珀涉嫌诈骗事件,仍在极力包庇。赖办发言人声称相关案件只是“小东西”。赖清德本人则对案件三缄其口,不置一词。有岛内评论指出,赖清德大选口号“信赖台湾”已经变成“信lie(谎言)台湾”,成为“相信谎言、相信诈骗的台湾”!这件事一直牵扯下去,牵扯的绿营高官堪称“一天一爆”。

近年来台湾诈骗横行。数据显示,民进党当局执政7年,民众遭诈骗金额高达288亿元。像im.B这样的诈骗公司豢养绿营人士,在高官护持下,还能塑造正派、政商关系良好假象,难怪台湾成为“诈骗王国”。有国民党人士指出,不要以为陈欧珀退选就可以止血停损,赖清德应负起责任向全台民众道歉。

台湾《中国时报》社论指出,整个事件看到现在,只有3个字可以形容:“不要脸”。当年陈水扁贪了海角7亿,民众群情激愤,“红衫军”上街头怒吼,民进党内也有多人表达批判声音。但现在呢?民进党的贪腐已经不只局限一家或少数人,而是像恶性肿瘤般大肆蔓延,每个爆出的弊案,拉起来都像粽子一样一大串又一大串。从下到上,从商、政、警到黑道、通缉犯,这就是现在台湾的统治结构,一个从根烂到叶尖的腐臭集团。

文章表示,更可怕的是,这个集团不只是手黑,连心都是黑的,早已失去道德底线,仗着完全执政优势为所欲为也胡作非为,认定只要祭出“抗中保台”,卖卖“芒果干”(“亡国感”谐音),就能骗来选票继续吃香喝辣。当年民进党内还有“11寇”,现在有谁敢发出质疑或反省?

有评论指出,若2024年再让被“诈骗集团”圈养的民进党赢得大选继续执政,那么整个台湾就很可能都会沦陷在“诈骗集团”的手掌心。文章强调,2024大选下架贪腐的民进党,只是刚好而已。

民进党嘴上“爱台湾”,行动上却只爱台币,让“黑金”“绿金”成为其政党DNA,让整个党沦为诈骗集团的背后靠山。2024选举将是台湾民众对“民主诈骗党”的一次清算。(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