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台湾时政 > 正文

过亿订单已跳票,仍接受美25家军火商上门要钱,民进党当局被“吃定”

2023-05-04 08:37:53 关语 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据台媒报道,原定5月2日窜台的美国25家军火商,已提早于4月30日抵达台湾。这两天分别到苗栗一家研发卫星火箭零组件的公司和台军方下属的安全研究院进行交流。5月3日,他们出席了在台北国际贸易中心举办的所谓“台美防务工业论坛”,其后将赴台湾“中山科学院”交流,并与岛内无人机业者进行商务会议。

这次由美军太平洋陆战队前司令、退役中将鲁德率领的窜访团,是2019年以来窜台的美国最大防务产业代表团。成员包括:宇航环境公司、奇异公司、2049计划研究所、战术空中支持公司、雷神技术、洛克希德 马丁等公司。其中,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是美台军售最重要的供货商。

为了降低窜访团赴台兜售军火的敏感性,民进党当局将此次行程定位成“民间商业”。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黄重谚早前就为此淡化影响,表示“与其说是来推销,更像是来访商”。5月2日,民进党当局又大动作否认军火商会与蔡英文见面。台湾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更宣称,25家军火商到台湾不是来卖武器,他们是来选择合作的供应厂商。台湾具有很好的制造基础,过去也提供非常多零组件。

而对此说法,岛内许多民众并不买账,他们认为,“军火商不来卖武器?不然要卖什么?卖鸡蛋吗?”、“他们来台湾赚钱的”、“美国不要把台湾当成是棋子”、 “要把台湾带入战火,台湾人就是被民进党蒙骗了,不见棺材不掉泪,意识形态太浓了”。

对于美国军火商此行的目的,台湾工业协进会常务理事陈明德认为,他们窜台大致有两个目的,首先就是要做生意,要赚台湾人的钱。在台湾寻求价廉,并符合品质标准的零件供应商,以压低生产成本。另外一个目的则是,加强与台湾连结,增加台湾对美国军备的依赖性,未来对台军售会更加容易,还可以降低后勤成本,包括军备的养护、维修等事宜。

也有台湾媒体指出,作为台军方装备研发的核心机构,台“中山科学院”有意打造台版“弹簧刀”无人机,并预计七八月进行作战测评,明年量产,其性能比照弹簧刀300型,而生产弹簧刀无人机的美国厂商这次也来台,预料双方会洽谈合作事宜。

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认为,美国军火商此行很有可能会商讨将台湾纳入供应链、代工等事项。虽然不可能实施技术转移,但不排除会在台湾制造弹药。因为早在伊拉克战争时,台湾就曾为美军制造约200亿颗子弹,早已有相关的经验。台湾的相关金属加工业也很强,“也许可以负责制作军武的一个零组件”,也能算是一种较为低阶的技术转移。

对于这次蔡英文避而不见这批“军火巨鳄”,有媒体分析,主要原因是民进党当局与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为了军售闹得很不愉快。因为此前,韩儒伯不仅致函公开批评拜登政府以“不对称”作战之名否决多项对台军售,还对台湾方面该买什么武器,什么不该买,指手画脚,让民进党当局很不高兴。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一手交钱,一手没货”的把戏却继续上演。4年前,台湾向美国采购的66架F-16V战机,原订今年初首批交机,但目前确定已经跳票。美方已告知,首批交机时程要延迟到2025年6月以后。而款项已支付48%,近1191亿新台币。被痛批是用民脂民膏“大撒币”军购却拿不到货,还没有任何的违约赔偿条款,只能任人宰割。

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质疑,美方收钱不交货,说延就延,还大玩两面手法,由参众议员扮白脸,公开呼吁或提案要求美政府加速出货,吃定民进党当局必定感恩戴德,从而再剥台湾一层皮。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石之瑜则认为,民进党当局治理败坏,只能效忠美国,任美国予取予求,在极度屈辱与剥削之中,反而诳称有尊严。

5月1日晚,蔡英文与赖清德参加了“台独”组织、台湾人公共事务会40周年庆祝晚会,并与“战争贩子”,美国前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同台。显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与“独派”捆绑,甘当棋子,配合美国搞“抗中保台”的路线没有丝毫的变化,这将会使台海更加动荡不安。

而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在近日演训中,首度改以介入台海武装冲突为任务主轴,并公开表明解放军是它们未来的假想敌。

对此,台湾前安全事务官员杨永明直言,台湾如果持续对美国展现一面倒的态度,只会更加陷入代理人战争的最前线,他认为民进党当局需要更细致的处理表态,“而非总是全盘接受单方面的要求,台湾不要成为弹药库,台湾绝对不能乌克兰化”。

台湾前外事官员介文汲则表示,台海在几年内从和平之海变成兵凶战危的地方,明显是有美国不断放话的外部因素影响,而台湾内部也有执政党的官员跟着唱和,根本就没有重视台湾人民的生命财产,对不起台湾两千三百多万人。

而针对美国多家军火商窜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早前表示,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的这些“军工复合体”历来热衷于在世界各地兜售军火、输出战乱、谋取暴利。民进党当局这种引狼入室的做法令人不齿,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

他强调,任何人任何势力都动摇不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阻挡不了中国必然统一的历史进程。我们强烈敦促美方, 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当前台海形势的复杂严峻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插手台湾问题,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密切关注台海局势,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依法采取必要措施,坚决反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来源/海峡之声微信 文/关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