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闽台经贸> 正文
分享到:

“没想到这么火!”——福州台式餐饮市场见闻

2023-02-15 08:5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全幸雅
疫情过后,餐饮行业最先感受到经济企稳、消费回暖的迹象。

image.png

  消费者在“一点点”门店购买饮料。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摄

东南网2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春江水暖鸭先知。疫情过后,餐饮行业最先感受到经济企稳、消费回暖的迹象。春节以来,在福州的台湾餐饮业者“忙并快乐着”:门店生意兴隆,一到吃饭时间常常大排长龙,一位难求,而线上订单也接到手软……

初春的一个周末上午,位于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拎咖啡”台式咖啡厅早已人流如织。“想过会火,但没想到这么火!”店长林烨边忙着给顾客点单边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一到十五,只要一开门营业,我们的三层咖啡厅基本上座无虚席,营业收入、客流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多。”

为了抓住商机,“拎咖啡”推出了5个美团优惠套餐、4款冬季热饮。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店内的“忠孝东路的回忆”“金门酒厂”等招牌特色台式咖啡卖到脱销;新推出的橙心拿铁、爆米花拿铁因其甜蜜温热的口感,在乍暖还寒的日子里受到消费者追捧;“双兔祈月”“福兔迎春”等与兔年相关的咖啡特色拉花,让客人们爱不释手,舍不得下口。

“从除夕到元宵,我基本上没有离开过咖啡机。”“拎咖啡”创始人、台青郭屹凡笑着告诉记者,在去年底大陆优化防疫措施后,他在大陆经营的咖啡豆加工厂就订单不断,销售额“井喷式”增长。

“此前因疫情影响,咖啡行情短暂遇冷,但我们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大陆的咖啡市场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开春以来,面对火爆的消费市场,我们推出了多个新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郭屹凡说。

“拎咖啡”生意红火,街对面的“一点点”台式奶茶店也排起长龙。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奶茶店的订单小票堆满了一个角落,叫号声此起彼伏。“出单速度赶不上接单速度。”王店长说,“今年生意很好,特别是春节长假期间,每天开门营业20分钟,订单就超过100单,两个小时的营收抵得上去年一天的营收。”

“一点点”福州区域总经理、台胞陈羡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福州的90多家“一点点”门店不打烊。大年初一至初六,福州累计销量超过40万杯,相当于平均每分钟能卖出100杯。“此外,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等知名景区轮番上演的各色春节民俗活动,引得许多游客前来‘打卡’,也给我们的生意添了一把火。”

陈羡雅说,春节前,“一点点”推出的银耳系列饮品销量已远超预期,为配合2月14日情人节推出的玫瑰系列饮品也走俏市场。“今年,我们计划在福州增加10家以上门店,迎接即将到来的消费热潮。”

一边是饮料市场供需两旺,一边是餐饮消费活力迸发。在福州市西屿龙日式料理店内,董事长、台胞邱荣丰和员工们正忙着给100多个客人准备料理。“从去年年底一直忙到现在,200个餐位经常满客,来预订家宴、聚会、团建的也不少。”他笑着提醒说,“订包厢最好提前几天。”

“没想到春节期间的客流量这么大。”邱荣丰兴奋地说,店里有些热销的菜品常常“一份难求”,“像牡丹虾刺身在正月初五就卖完了,而我们向供应商补货,直到初八才拿到。旺盛的消费需求,让店里的员工全天上岗仍旧不足,只得临时聘请了2名帮工”。

邱荣丰告诉记者,身边开餐饮店的朋友都说市场很旺。“今年我打算投入100多万元,对店面进行升级改造,并推出日本烤肉专区和全新菜品,给顾客更好的消费享受。”邱荣丰信心满满地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