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闽台交流>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赴泉州晋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8 09:27: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周雄铭、张少滨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专程赴泉州晋江向当地台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江期间,江尔雄还出席晋江市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观看晋江市台联成立40周年图片展,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台胞。

  宣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福建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专程赴泉州晋江向当地台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江尔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难忘而喜悦的心情,并结合自己的感悟从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谱写台联事业新篇章等三个方面,通俗易懂、精辟扼要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台联的宗旨、存在的意义、以及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泉州市台联系统党员、干部,晋江市部分涉台单位领导,晋江市台联理事会理事、台胞代表以及泉台“同名村”代表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晋江创业的台湾青年陈柏源,酷爱短视频自媒体创作,其创作的《福建舰》等网红短视频作品,取得了高达十几亿的播放量。他说,听了江尔雄会长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感到心情振奋,更坚定了自己在大陆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自己将来能创作更多的闽南语歌曲,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祖国大陆对台胞的关爱和友善。也希望自己将来能创建一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创业发展,为两岸的融合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

晋江围头村被誉为“海峡第一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表示,听了江尔雄会长的宣讲报告,令人倍受鼓舞。围头村将一以贯之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和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桥头堡,致力于创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创建具有围头特色的商港、渔港综合体和探索闽台乡村文旅融合上再立新功。

在晋江期间,江尔雄还出席晋江市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观看晋江市台联成立40周年图片展,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台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周雄铭、张少滨)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