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台湾时政 > 正文

陈时中“仇恨值”高因挡人财路?“猪队友”提油救火被轰将是陈败选“头号战犯”

2022-11-24 09:08: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岛内“九合一”选举倒数,疫苗争议成为台北市长选战中的攻防焦点。综合台媒报道,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薛瑞元日前为前长官、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助讲时称,陈时中“仇恨值”高是因为挡了疫苗掮客。此番言论在岛内引发极大争议,薛瑞元不仅被台北市长柯文哲嘲讽是“猪队友”,更有绿营人士炮轰若是因此连累陈时中败选,“薛瑞元是头号战犯”。

薛瑞元日前称有疫苗掮客透过宗教团体来到岛内的疫情指挥中心,意图从中牟利,但被陈时中“挡下”。此番疫苗“掮客论”,一时之间在岛内引发极大争议,除外界质疑外,更激起蓝白阵营要求说清楚。

对于去年5月以岛内民间团体身份自发性采购疫苗一事,台湾佛光山指出,近日少数公众人物发言内容悖离事实,去年岛内疫情蔓延,除向医院警消等单位提供防疫资源外,亦计划向美国药厂洽购疫苗,欲转赠相关单位分配应急,毫无“透过掮客购买”一事。

薛瑞元日前赴台立法机构备询时,中国国民党民代炮火猛烈,要薛交代清楚。赖士葆质询时批评薛瑞元睁眼说瞎话,显然是犯了“官位焦虑症”,担忧“九合一”选举之后无官可当,才会满口谎言。赖士葆直指,陈时中去年挡过最大咖的疫苗供货商就是林全(曾任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他质问薛:“请问林全是掮客吗?”

台北市长柯文哲则酸薛瑞元,不讲还好,一讲就扯到慈济、台积电等企业,“比猪队友还猪”。他也感叹政治使人疯狂,“自己认识薛瑞元20几年,他以前不是这样”。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表示,陈时中应回答薛瑞元指的工商团体、宗教团体是谁?疫苗掮客是很大的指控,要具体讲出是谁?当时民间团体捐赠疫苗一度破局,关键是被陈时中要求原厂证明,后来民进党又说是官民合作、共体时艰,结果到了选举过河拆桥,反过来批评民间团体。

面对争议,陈时中受访时仅“弱弱”回应称,当时采购疫苗有些不合程序的,也许有人不满,但一切都要依法行事。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黄珊珊质疑,陈时中现在是在指责台积电和慈济吗?有本事就大声说出来,看台湾人民相信陈时中还是这些单位。黄珊珊也反问薛瑞元,陈时中仇恨值高是因为没让民众立即打到疫苗,而且是谁可当掮客?谁在执政?掮客在哪?还是民进党内有掮客?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则酸薛瑞元,“这做法不像政务官,有弊端讲出来,不然做政务官干嘛?”台北市前议员罗智强也指出,政治人物要为他的言论负责,如果有掮客,是谁就说出来,是否有阻挡高端疫苗,台湾民众自有公评。

薛瑞元给陈时中帮倒忙,连绿营人士都看不下去。民进党前民代李俊毅批评薛瑞元“比猪队友还猪”。他表示,陈时中要是当选就算了,陈若落选,薛就是“头号战犯”。

对于薛瑞元的言论,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选战倒数,薛瑞元与陈时中为防疫失败连唱双簧。薛瑞元说得冠冕堂皇,更荒谬的是在被民代问到是否有民代当掮客时,他却说,当时的合约不是他在谈,没有接触到相关业务。那么薛瑞元鬼扯一堆疫苗采购之事,还宣扬陈时中挡人财路的英勇事迹,到头来竟是局外人,难怪陈时中要出面替他擦屁股,还惹了一身腥。

文章表示,周六就是投票日,各政党全力辅选,但若像薛瑞元之流乱辟战场,抑或是“本土派高票当选展现保卫台湾”等撕裂内部族群的言论出笼,相信连绿营候选人都不敢苟同,更遑论有智慧的选民了。

台湾《联合报》发文指出,薛瑞元会变成急先锋的“战狼”,是因为绿营选情告急,势将冲击选后行政机构的人员安排,此际再不表忠还待何时?然而,光靠“战狼”救不了民进党,只一句“挺台湾”也难让绿营还魂,再不能痛切反省,这次选举会让民进党再次沉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