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台湾时政 > 正文

岛内媒体生态再“绿化”,肆无忌惮的背后是什么?

2022-09-23 07:48: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导语:自中天被下架后,台湾新闻台的“黄金地段”已经基本被“绿化”。如今,TVBS新闻台也可能被踢出,所谓台湾媒体自由基本上已成为一纸空谈。说到底,民进党当局再出黑手“绿化”媒体,不过是为了一党私利,但此行径却难堵悠悠众口。

有台媒近日报道称,台湾第三大有线电视系统——台湾宽频通讯(TBC),上月底向台湾通讯传播管理机构(“NCC”)提出改频道申请。内容是将TVBS新闻台从第55 “黄金频道” “发配”到第158、第149 “边疆频道”,空出频道由镜电视新闻台递补。消息一出,引爆岛内舆论。对此,台湾有线电视系统商及相关部门解释称,频道异动是因与TVBS没有谈拢授权金,纯属商业行为,没有持特定立场,但此说辞仍遭外界质疑有政治操作嫌疑。

质疑并非没有缘由,前有2020选后中天52频道被“NCC”强制要求下架、让系统各县市有线电业者改选华视有线频道,后有在民进党桃园市长前参选人林智坚因抄袭风暴而退选后,镜周刊接连指控张善政、高虹安抄袭、绿营随即跟进重炮批评的做法。种种“骚操作”让人不禁怀疑,选举前此动作无异于台当局自证再出黑手“绿化”媒体。

9月20日,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召开“你好大我好怕,新闻台全面‘绿化’,‘NCC’悬崖勒马”记者会,痛批民进党当局打压媒体。面对即将被“发配边疆”的命运,TVBS方面也严正表达不同意移频要求。有舆论指,自从中天新闻被撤照后,“NCC”的公信力就大受质疑。

事实上,当前所谓台湾媒体自由基本上已成为一纸空谈。自中天被下架后,台湾新闻台从“49台”到“56台”的“黄金地段”已基本被“绿化”,只剩中偏蓝的TVBS新闻台等苦苦支撑,而有传言即将递补的镜电视新闻台也与民进党关系密切。民进党过去在野时期曾高喊“党政军退出媒体”,但现在动辄对媒体开刀的行径不仅破坏了媒体生态,更是打自己脸。说到底,民进党当局再出黑手“绿化”媒体,不过是为了一党私利,但此行径却难堵悠悠众口。(文/孙路路  审校/许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