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台湾时政 > 正文

一周看台:骗完选票就跳票

2022-09-19 07:41:41 吴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近日民进党当局的“去中国化”行径再度引发民怨。原来从新学期开始,民进党当局强制中小学在必修课中增加所谓“本土语课”,内容包括闽南语、客家语、少数民族语等49种。其中,除了闽南语没有分腔调之外,客家语细分出6个腔调,而少数民族语的种类更是多达43项。

然而,直至上周,台湾许多学校仍然没有收到纸质课本,只能上网打印资料来应急;此外,49种课程、上百所学校,却只有44名有资质的教师,而且还是以闽南语居多。为此,家长纷纷吐槽:“那么多语言,还分腔调,排得出师资和教材吗?”“连最基础的硬件都没有,到底在强推什么?”“配套方案都没有就强推,把师生都当白鼠。”……

事实上,民进党当局蓄意将台湾民众使用的闽南语、客家方言、少数民族语言、普通话划分为“本土”和“外来”,包藏着他们处心积虑“去中国化”的祸心。岛内舆论指出,学校被迫为政治意识形态服务,耗费时间与资源开办此类毫无意义的语言课,“根本不是为了孩子着想”,教育已被民进党当局搞得混乱不堪。

自从民进党上台以来,篡改历史教科书、压缩文言文比例等“去中国化”的行径,已导致台湾学生在历史视野和人文素养方面出现缺失,甚至不识孙中山、岳飞等历史人物。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言,民进党当局的这种举动实际上是害台湾,害了台湾的年轻一代。

为了“去中国化”,民进党当局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上周,台湾慈济基金会向外界披露,去年采购由上海复星代理、德国BNT公司生产的复必泰疫苗的过程中,接到许多来自政界、工商界等大佬电话劝阻,最后还不得不撕掉包装箱上“复必泰”标签,过程饱受民进党当局的刁难。一时间,民进党当局千方百计阻挠民间团体购买、捐赠新冠疫苗的旧账又被翻出来,再次遭到舆论批评。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的“心魔”有两个方面:其一,是“逢中必反”,无论岛内疫苗多么紧缺,宁可置民众的安危于不顾,都不能通过作为总代理的上海复星购入疫苗;其二,是为了偏袒本土的高端疫苗,以及向移转技术的美方示好,刻意延迟对外采购合乎世卫组织规范的疫苗。

只顾政治私利,不顾民生民意,是民进党当局一贯的行事作风。上周,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公布,首度检测出日本输入台湾的食品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今年2月,民进党当局宣布要开放日本核食进口时,在岛内引起轩然大波。如今,检出放射性元素,更令岛内民众担忧不已。但是,民进党当局却轻描淡写地表示,相关物质并未超标。

岛内分析人士表示,“九合一”选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一心想着胜选的民进党哪有心思为民生福祉考虑,民众只能自己把关,自求多福了。

除了食品安全外,岛内治安也成了民众关注的焦点。上周,中国国民党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一组数据,痛批“民进党执政让台湾治安败坏”。有关数据显示,过去4个月,台湾刑事案件总数年增率高达两位数,7月份年增率更是高达43%。统计还显示,去年台湾共发生100起枪击案,平均不到4天就发生一起。从诈骗、贩毒到枪击、杀警,各种案件层出不穷,台湾社会究竟发生了什么?

中国国民党籍新北市议员参选人黄心华分析指出,一方面,民进党施政以来,大量资金被用于军购,导致建构社会安全网所需的资源受到挤压;另一方面,台湾经济增长乏力,导致物价、房价持续攀升,贫富分化加剧,民众生活水平下降,从而令铤而走险的犯罪概率上升。台湾“Yahoo奇摩”网站的一项民调也显示,53%的民众不满岛内治安。

对此,岛内媒体评论指出,蔡英文上台时曾信誓旦旦许诺“治安问题是施政的重点”,然而,事实证明,民进党当局施政无能,骗完选票就跳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