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万象> 正文
分享到:

全面加强鲁台农业交流合作 2022海峡两岸农业论坛开幕

2022-09-02 07:40: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齐晓靖
以“促进乡村振兴·携手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2海峡两岸农业论坛,9月1日下午在山东省潍坊市开幕。

  9月1日,2022海峡两岸农业论坛在山东省潍坊市开幕。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潍坊讯 (记者 齐晓靖)以“促进乡村振兴·携手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2海峡两岸农业论坛,9月1日下午在山东省潍坊市开幕。沿黄省区部分台办(台港澳办)负责人,两岸相关实业家、专家、学者,山东省各市农业农村系统代表,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潍坊市副市长吕珊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致辞。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视频致辞。

陈斌华表示,国务院台办将继续会同农业农村部等部门推动落实落细“农林22条措施”,为台胞台企营造更优环境。希望台胞台企坚定信心,积极了解、运用有关政策,在大陆农业领域取得更好发展。一是用好用足政策,实现更好发展。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他说,希望大家秉持民族大义,将享受发展机遇与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以自身发展带动当地农业、农村、农民发展,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活动现场。

吕珊珊表示,潍坊是对台交流合作大市,对台交流合作起步早、基础好、平台多,潍坊对台交流合作呈现领域拓宽、规模扩大、层次提高的良好态势。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将更多的资源要素和优质项目落户潍坊,助力潍坊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林天良表示,未来两岸在精致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农业合作组织、预制菜等农产品深加工领域,有很大的进步与合作空间。今年是旺旺集团赴山东投资设厂20周年,在山东设有济南济阳、潍坊、德州齐河等三个生产基地,工厂16个,员工约3000人,大量从事农牧与水产品加工,为旺旺集团在大陆最大生产基地,投资总额2.21亿美金,累计产值366亿元人民币。旺旺集团正评估利用山东丰富的农、林、渔、牧产品,在山东投资预制菜项目。

开幕式上,来自广西、四川、山东等地的两岸企业家进行了成果分享交流,并进行“双招双引”合作项目推介。会后,还将组织参观考察、展览展示等活动。

活动由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农业农村部台办,山东省台港澳办、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以及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台湾农会、台湾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协办。(审校/郭碧娟)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