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一周看台:一戳就破的“泡泡”

2022-08-01 09:25:04 刘深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论文门”事件上周继续发酵,不仅被岛内各界痛批,同时,也将绿营政客虚伪的面具一把撕开,照见出民进党的腐败和道德沦丧。

林智坚是蔡英文的“爱将”。稍早前,多位民意代表实名检举林智坚在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大学取得的两个硕士学位的论文涉嫌抄袭。其中,他在中华大学的硕士论文,不仅题目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标案研究报告极为相似,而且连内容也几乎完全雷同,全文49页仅7页没抄,甚至连错字都一模一样;另一篇台湾大学的硕士论文则与早他半年毕业的同学余正煌的论文十分雷同。

针对林智坚的“论文门”,许多民众强烈呼吁打假,让失德者退出选举。面对举报,林智坚使出了绿营惯用的“甩锅”招数,于7月28日发出6000多字的声明,强调他爱惜自己的诚信与人格,暗示抄袭者另有其人。

然而,谎言终究是谎言,很快“论文门”的另一主角余正煌,就用事实打脸了林智坚。7月29日,余正煌回应称,“本人之论文均按照学术规范自行撰写完成,未有任何抄袭之情事”,从未见过林智坚的论文。此言一出,可谓坐实了林智坚抄袭之名。

余正煌维权之举引发全台关注,被外界形容为“小虾米对抗大鲸鱼”。其实,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造假者是谁,明眼人一看便知,但为了选举,林智坚就是咬死不承认,民进党甚至不惜“全党挺一人”,其“只看颜色,不看道德”的用人标准再次暴露无遗,遭民众怒骂“烂透党”也就不足为奇了。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新竹是台湾科技产业重镇,林智坚却涉嫌将科技界最在乎的知识产权当成洗学历的垫脚石,相信新竹的民众都很庆幸他已提前离职。如今“小英男孩”又投身桃园选战,民进党却要选民投票时忘了参选人的品德,这种荒谬的切割术绝无仅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论文门”尚未平息,“球场门”丑闻又至,打得林智坚和民进党灰头土脸。原来林智坚在新竹市长任内最引以为傲的政绩——新竹棒球场,接连被爆出质量不过关,引发多起球员受伤退赛的事故,遭公众质疑“豆腐渣工程”。随即台湾中华职棒球员工会发出声明,已将“暂时停赛、安全优先”诉求提交联盟及各球队,此举相当于对林智坚投下“不信任票”。

斥资12亿元新台币重建的球场缘何刚启用就获“差评”?公众亟需林智坚给一个交代。很快岛内媒体又挖出棒球场承包商的黑料:曾屡有偷工减料、酿多起死伤事故的不良记录。新竹市府招投标的评选标准令人费解,背后的猫腻可想而知。

对此,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直言,新竹仿佛被包装进城市治理的“美丽泡泡”,看似金玉其外,却是败絮其中。一如蔡英文力挺的林智坚“论文门”,至今仍争议不断,林智坚八年的“新竹经验”仍待更多检验。眼下绿营决议要“全党救一人”,完全听不见民众要求彻查和“下架林智坚”的呼声,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文章说,选举将近,绿营自诩的“新竹经验”乃至“台湾经验”,如同一个个“美丽泡泡”,何时会被戳破,大家拭目以待。

上周,佩洛西欲窜访台湾。作为美国政坛的“三号人物”,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想窜访台湾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今年4月她就动了歪脑筋,后因感染新冠肺炎作罢。仅仅时隔数月,佩洛西又来挑衅。就连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忍不住发文嘲讽佩洛西,称其介入台湾问题的目的,只是为了制造问题并捞钱。

对于佩洛西的窜访图谋,岛内民众和媒体纷纷表达反对立场。台湾海基会董事彭荫刚投书媒体,希望佩洛西考虑到两岸和平问题不要“访台”。台湾媒体人陈挥文公开炮轰美国不是爱台湾,而是爱新台币,并在节目中疾呼:“佩洛西,我非常不欢迎你来!你可不可以不要来?”不少岛内网友怒斥:“她来台湾,只是为了制造纷争。”“又要来骗钱!”“台湾这颗棋子不知要被美国玩到何时?”……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唯美国之命是从的政策是非常危险的,蔡英文口中“坚若磐石”的“台美同盟”不过是一个虚幻的“泡泡”,表面光鲜,一戳就破。多年来台湾一直在向美国付钱,民进党自以为付的是保护费,殊不知付的是招灾钱,如今大家看到的是,这条“看门狗”对美国卑躬屈膝,对大陆凶狠狂吠,实在可笑。台湾联合新闻网评论道,台湾绝不应该成为美国政客政治选举或者拉选票的牺牲品,更不应该成为被美国政客玩弄于股掌之上的棋子。

对于佩洛西的挑衅举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坚决反对美台之间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民进党当局靠勾结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无论以什么名义采取什么形式,其下场只能是失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