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一周看台:防疫不力 选举第一

2022-07-27 09:19:26 吴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上周,岛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有2万多例,还发现了多个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可是台湾许多县市长早已无心防疫,都在忙着11月的“九合一”县市长选举。岛内舆论称,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可谓已名存实亡。

舆论如此断言,并非夸大其词。上周,王必胜接替落跑的陈时中成为指挥中心负责人。可是他一上任便放言:“指挥中心未来将朝开放观光、振兴经济方向走。”当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秀熙质疑,若新一轮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再起,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会不会重回4万大关时,他竟称:“当然有可能。”除此之外,并未提出任何应对措施。

王必胜何许人也?他曾是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也是陈时中的心腹。不过,他最为人熟知的是“外遇事件”。去年11月,台媒曝出,王必胜与小他15岁的林姓护理师交往,甚至疑似生下一女。后来王必胜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与林女是“不适当、不应该的关系”,但已经“结束了”。王必胜妻子事后打破沉默,坦言此事对她伤害很深,“到现在都没有原谅”。上周,王必胜上任后的首场记者会就被媒体追问:“太太谅解了吗?”王必胜立即结束记者会,尴尬离场。

事实上,民进党政客涉及桃色丑闻,王必胜并非第一个。此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王定宇被曝与小他17岁的民进党发言人同居,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骨干邹宇新被曝与已婚同事发生婚外情,等等,都让外界看到“民进党烂透了”。

然而,即便如此,这些政客依旧稳居其位,甚至平步青云。岛内网友嘲讽道:“绿色是可以被原谅的颜色。”“民进党真是颜色对了,谁都可以任用。”“私德,是检视另一阵营用的。”……对此,台湾《中国时报》评论道,王必胜德行败坏,影响民进党当局声誉,却未受任何行政惩处,反而被提拔为防疫负责人,这恰恰突显出民进党一贯的执政风格。

更为讽刺的是,上周陈时中以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的身份前往龙山寺参拜时,上演了一出“以民为先 拉到旁边”的可笑戏码。当日,龙山寺董事长黄书玮向陈时中赠送“以民为先”的书法作品,为其造势;后来,一位阿伯上前询问陈时中是否“愿意守护台北市民的财产”时,却立即被安保人员架离现场,理由是“阿伯影响了媒体记者采访”,而陈时中则向记者冷淡地表示“没关系,我们继续”。

这段画面曝光后,迅速在岛内引发众多批评。不少网友认为,这位阿伯没有说粗口,也没有丢鞋子、丢鸡蛋,为何会被限制自由?陈时中又为何不敢接受民众的质疑?看来从防疫指挥官到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这一路不是“以民为先”,而是“选举为先”。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台当局疾病管制部门前副负责人施文仪透露,近期许多县市长早已不参与疫情会议,而是忙着选举,防疫会议都丢给了基层公务人员。他还提醒道,民众都希望有一个讲求效率、行动迅速的效能“政府”,若各县市官员继续“身在曹营心在汉”,将很难得到民众认同。

受疫情影响,岛内经济持续低迷,民生用品却“涨”声一片。上周,台“中研院经济研究所”公布2022年最新经济成长率预测总展望时表示,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从去年底预估的3.85%下调至3.52%。另一方面,台当局统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台湾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达3.59%,是近14年来最大涨幅。这边民众荷包日渐缩水,那边鲜奶、鸡蛋、鸡肉、猪肉、卫生纸等大众消费品连连涨价。许多民众大呼吃不消,希望台当局出台接地气的政策稳定物价水平。

对民生问题视而不见,高高在上的民进党当局,却在美国面前卑躬屈膝、奴性十足。

上周,美国国防部前部长率团窜访台湾,其间,他鼓吹台湾应不分男女“全民皆兵”,并且延长役期、提高军费。

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美国政客所言一出,台湾各界一片哗然。岛内网友讽刺说,这是打着替台湾着想的旗号,盯着台湾老百姓的钱包,想要推销军火,更痛批民进党当局引狼入室。分析人士指出,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死活,挟洋谋“独”,甘作美国的棋子,使台海上空波谲云诡,这种不得民心、谋取私利的行径,必将自食恶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