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万象 > 正文

潮起钱塘 逐梦未来——港澳台青年伙伴与钱塘企业“零距离”

2022-07-18 09:13:12 作者: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为吸引和帮助港澳台青年来浙江钱塘学习、就业及生活,更好服务在钱塘的港澳台青年创业立业,扩大钱塘朋友圈,引导港澳台青年伙伴感受国家经济转型发展的巨大机遇,融入钱塘发展大局,7月12日,钱塘区举办主题为“潮起钱塘·逐梦未来”的港澳台青年伙伴行(第二期)活动。

游览可乐大世界

在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包装或前卫或复古的可乐瓶、经典的宣传海报、多彩的品牌标语,讲述了可口可乐自1886年诞生以来的每个重要历史阶段。

推开可乐世界的大门,穿过遍布可口可乐经典logo的文化长廊,港澳台青年伙伴循着可口可乐发展的历史足迹,领略了公司深厚的企业文化及发展历史;在生产流水线,港澳台青年伙伴见证了消毒、灌糖浆、装瓶、拧盖、贴标、质检等全流程的可乐生产过程,对可口可乐公司先进的技术、规范的流程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孩提时期开始,可口可乐就陪伴我一起成长,那泛着泡沫的冰爽口感,几乎已经成了我的‘肌肉记忆’。今天亲眼见到一瓶瓶可乐是如何从生产线上‘走’出来的,感觉很特别。钱塘还‘隐藏’着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和企业,希望未来有机会前去参观学习。”港澳台青年伙伴表示。

品读电商大数据

在杭州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港澳台青年伙伴详细聆听了公司的产品和业务情况,并通过与公司“主播”的互动交流,实地了解时下流行的“直播+电商”模式的现状和前景。

由香港企业家创办的杭州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近年来不断整合国际资源优势,帮助国际一线美妆品牌发力电商“风口”,并为合作伙伴提供线上全平台运营服务。“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关心悠可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政策、资源等多方面支持,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我们纾困解难。事实证明,留在钱塘发展是个正确的选择。”

在参观并听取有关介绍后,港澳台青年伙伴表示收获满满。“现在大学生对于就业比较迷茫,能够实地参观一家电商领域的标杆企业,详细了解其产品、业务和企业文化,让我们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感。”

体验未来大“质慧”

在浙江省台联副会长企业——松下家电

“近年来,钱塘区不断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松下致力于推动主业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的双管齐下,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升级。”听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港澳台青年伙伴对松下与时代潮流始终保持同频共振、主动融入钱塘发展大局的做法表示欣赏。

共话区校新“蓝图”

分享交流会上,港澳台青年伙伴热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聆听了区商务局关于钱塘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和人才政策的介绍,进一步增强了在钱塘扎根、奋斗、立业的信心。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的港澳台学生们畅所欲言,分享在钱塘生活、学习的心得体会,提出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并得到相关负责人的详细解答。

“听了区商务局的介绍,我对钱塘区的创业就业政策、产业布局和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的这三家企业,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就业偏好,通过了解它们的产品、业务和组织架构,发现钱塘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充足的,这也增强了我未来应对招聘挑战时的信心。”来自传媒的一名港澳台学生说。

“港澳台青年伙伴行计划”是钱塘区推出的“区校融合发展行动”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为钱塘港澳台青年伙伴提供创新创业、企业走访、政策宣讲和就业指导等服务,鼓励他们融入钱塘、扎根钱塘,团结港澳台青年伙伴助力钱塘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钱塘区将持续密切同港澳台青年的沟通交流,并指导优秀企业搭建实训基地,为港澳台青年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关心关爱他们在钱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审校/房琳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