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一周看台:民进党丑闻连环曝

2022-07-11 09:13:46 吴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论文门”事件尚未尘埃落定,上周岛内又掀起新一轮论文抄袭风波,而这一次的主角是蔡英文的“爱将”——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前新竹市长林智坚。

上周,多位民意代表实名检举林智坚在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大学取得的两个硕士学位的论文均涉及抄袭。其中,他在台湾“中华大学”的硕士论文,不仅题目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标案研究报告极为相似,而且连内容也几乎完全雷同,全文49页仅7页没抄,甚至连错字都一模一样,论文抄袭率高达94.1%;另一篇台湾大学硕士论文则与早他半年毕业的同校同学余正煌的论文十分雷同。收到举报后,台湾大学随即启动了审定程序。

面对外界的质疑,林智坚闪烁其词。身为政治人物,诚信如此不堪检验,又如何让民众信服?为此,连日来,岛内要求林智坚退选的呼声此起彼伏。

绿营人士则纷纷发声,为林智坚开脱。7日,蔡英文在林智坚的社交媒体中留言,“智坚委屈了”,并声称这是对手“为了选举任意抹黑”,意图以此转移话题。其他绿营大佬如苏贞昌、张景森等人,则声称“台湾要有健康的选举文化”,不应再有“一定要写论文的落伍迂腐观念”等等。

此前,林智坚接受蔡英文的安排,从新竹市长位置“落跑”,改去参选桃园市长,舆论早就炸锅,如今调查都还没有结果,蔡英文等人就忙着为林智坚背书,更令民众反感,有台湾网友讽刺:“民进党全党救智坚,语无伦次了。”“民进党已经扯到不能再扯,烂到没有底线。”……

值得注意的是,当年林智坚是在当选新竹市长后,才去台湾大学硕士班学习的,而他的指导教授陈明通就是民进党当局安全部门现任负责人。上周,陈明通也出面替林智坚开脱。然而,作为岛内曾经的知名教授,陈明通从1995年到2022年,一共指导出173名硕博士,其中,包括桃园市长郑文灿、屏东县长潘孟安以及民意代表高嘉瑜、邱志伟等绿营人士。其所指导的硕博论文中,只有约2%公开了电子文本。

而台湾“中华大学”与绿营关系匪浅,该校现任董事长便是民进党发言人李妍慧。这层关系不禁令人疑窦丛生,岛内网友甚至形容林智坚的“论文门”已是一场“官场现形记”。民众党民意代表、桃园市长参选人赖香伶就公开质疑道,李妍慧身兼党职与校董,这符合“党政军退出校园”的理念吗?这样的大学能自主吗?台湾“中华大学”对林智坚论文的调查结果恐怕难以让公众信服。

论文抄袭现象在民进党内时有发生。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受访时就直言:“大家每天都在喝酒吃饭,哪有办法写硕士论文,别骗人了。”岛内民调显示,超过94%的民众不相信林智坚论文没抄袭,认为他会成为民进党“九合一”选举的最大破口。

事实上,“政学勾结”也一直是台湾政坛的一个“潜规则”。一方面,岛内政治人物借学者“洗学历”累积政治资本,塑造高学历的形象,以吸引选民,提高胜选率;另一方面,部分学者借政治人物掌握资源,期待未来有一天可以踏入政坛。岛内分析人士认为,这背后反映出台湾选举文化对政治明星和学历的迷思以及学术界的日渐堕落。

除了涉嫌论文抄袭事件外,上周绿营政客的桃色新闻也被曝光。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骨干邹宇新被曝出与已婚同事发生婚外情,还利用手中权力为其谋求职位。目前,该婚外情案已提交法院处理。

此前,民进党籍民代王定宇就被拍到与小他17岁的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同居,其长期打造的“爱妻”形象崩塌;另一个被民进党当局塑造成“防疫英雄”的王必胜,近期传出他与一名小其15岁的护理师出现不伦恋情,两人甚至育有一个女儿。

民进党内部何以丑闻频出?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认为,无论是论文抄袭,还是婚内出轨,这仅仅是民众看到的民进党政治人物腐化堕落的表面现象。透过现象看本质,民进党之所以丑闻不断,究其深层次原因是民进党当局自以为有了“绿色神功”护体,就可以有恃无恐,所以,绿营政治人物的腐化几乎是必然的结果。

上周,台湾多个团体代表在“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所在地举行集会,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然而,民进党当局不仅一声不吭,还有“台独”分子声称“抗战跟台湾没关系”,妄图割裂大陆和台湾的联系。

对此,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批判道,经过浴血奋战,中华民族才从乙未割台的桎梏中摆脱,台湾才得以洗刷了殖民地的耻辱,说抗战与台湾无关,是完全禁不起检验的谎言。她说,绝不容青史尽成灰,要不厌其烦地把抗战故事讲给下一代听。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会长萧开平等岛内爱国人士也慷慨陈词道,民进党当局罔顾“两岸同属一中”的历史及法理事实,不断推动“去中国化”行径,不得人心。两岸中国人必须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努力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才不愧抗日先烈的牺牲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