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被切断利益链条?美军火商组团指控拜登政府对台军售新策略“削弱台湾”台军则赶紧表“忠心”两边和稀泥

2022-05-19 08:10:05 尹赛楠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一段时间以来,因拜登政府调整对台军售策略,改为主要售台“不对称武器”,企图打造台军所谓“不对称战力”,从而取消或叫停多项对台军售项目,而此举或触及美国国内军火商利益,导致包括台湾美国商会及美台商业协会等强烈反弹,并跳出来指控华盛顿是在“削弱台湾防御能力”,也拖缓了整体军售过程。对此,台防务部门紧急出面所谓“从中调停”,声称“台军各项武器筹备均以‘防卫自主’优先,无法自制或需快速提升战力项目才会对外采购,不受个别军火商影响”。此外,据美国《空军杂志》报道,美空军协会下属研究所近日成立了无人机研究机构,并组织了一些专家极力鼓吹“派遣无人机群到台海作战”,有大陆军事学者认为,美专家所谓“用无人机击败中国”的想法,更像是一场自我陶醉的幻想。

拜登政府逼民进党当局搞“不对称防卫战略”

随着俄乌战争影响不断发酵,美国部分官员认定,台湾方面采购的某些武器“不再适合台海防御”。因此,拜登政府已向美台商界通报,美方将不再支持其定义的“不对称战力”之外的对台军售项目,原定的3个不符合此标准的军售项目,包括MH-60Rs反潜直升机、E-2Ds指挥控制飞机和M109s移动火炮已被取消。

据悉,美政府此前已向民进党当局表明立场,希望台军添购岸置防空导弹系统、武装无人机和水雷等武器装备,企图通过“小规模军力”抵挡中国大陆可能发动的海上攻势。

有美国务院代表甚至发布声明称,持续追求无意义促进有效防卫策略的武器系统,已不符合台湾面临的所谓“逐步改变的安全威胁”,而实行“不对称防卫战略”,将台湾打造成“刺猬”、“毒蛙”,才是美方认为最必要的“安全援助”。

坐不住了?美军火商组团指控拜登售台武器新政

或是触及美国国内军火商利益,包括台湾美国商会及美台商业协会在内的多个组织,皆向拜登政府表达了“不满”。

日前,上述团体向美政府提交了一封信函,内容中声称,华盛顿政策将造成台湾武装部队实力落差,并“对台湾在所有冲突阶段的吓阻和防御能力构成巨大长期损害”。他们认为,此举不但拖缓了整体军售过程,还将削弱台湾防御能力,使其“更容易遭受中国大陆的攻击”。

台军方向美表“忠心”称“防卫自主不受影响”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民进党当局“高度紧张”。台防务部门紧急出面所谓“从中调停”,称“台军各项武器筹备均以‘防卫自主’优先,无法自制或需快速提升战力项目才会对外采购,不受个别军火商影响”。

为向美方表“忠心”,台防务部门又扬言“未来将持续评估或洽谈美台军购案,且均依美方军售作业之规定,秉持低调保密原则处理,以确保所谓‘台湾安全’”。

美国内舆论炒作“用无人机在台海击败中国”

此外,据《环球时报》引述美国《空军杂志》报道,日前,多名美国专家齐聚线上,庆祝美国空军协会所属的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新机构——无人机与自主研究中心成立。过程中,多名美国专家大肆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并对如何将上千架无人机用于对华作战进行了讨论。

有美专家分析称,近年来,随着中国大陆军事实力飞速增长,已严重限制美国捍卫自身在“印太地区”利益的能力。因此,无人机将对未来可能爆发的“台海冲突”提供解决方案。

大陆军事专家:美专家言论不过是拙劣表演

对于所谓“无人机击败中国”的想法,大陆军事专家张学峰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美专家试图把中国描绘成“灭霸”,然后又幻想用无人机打败中国,从中获取快感的同时,也期待未来能够获得美政府对无人机计划的重金支持,不过是拙劣的表演罢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