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蔡英文执政第二任期满两年物价高涨、防疫失控被批又缺又乱 不顾岛内疫情强推“台湾新模式”洗脑台湾民众

2022-05-18 07:51:18 张玲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几近失控,截至16日,已经连续5天单日确诊病例破6万,死亡人数也不断增加,快筛试剂排队之乱也没有解决。而民进党当局就如生活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一般,宣布今日开始实施“0+7”居家隔离新制,还将这种彻底躺平与“病毒共存”的防疫方式称为所谓“台湾新模式”。蔡英文、苏贞昌也先后跳出来为此“站台”,鼓吹只要打完三针疫苗就可有效预防中重症,用完全不看确诊数字、只讲99.7%轻症率的流氓逻辑洗脑台湾民众。中国国民党直接拿出针对蔡英文第二任期的民调结果讽刺,“520简直是走不出来的噩梦”,并质疑此前特别编列的8400亿元新台币防疫特别预算根本没有用对地方,搞错重点。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也直接炮轰所谓“台湾新模式”,既然选择与“病毒共存”,就要讲清楚,不要每次都搞政治猫腻。

台疫情几近失控 民进党当局强推“0+7”隔离新制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16日新增61697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已经是单日确诊破6万的第五天,台湾民众依旧需要大排长龙的抢购快筛试剂,更有蓝营人士曝出,只有1%的确诊者能够拿到口服抗病毒药,而储存量却有82万5000剂。

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今日硬推“0+7”居家隔离新制,就是确诊者的同住家人如打满三针疫苗,且快筛呈阴性,就无需隔离,只需采取7天自主防疫,但因无任何核查机制,几乎全面解禁密接者的居家隔离管制。

蔡英文为解除隔离政策辩解 苏贞昌承认与疫共存

蔡英文还为此防疫政策“解套”,宣称虽然现在岛内确诊案例数量持续上升,但轻症无症状的比例仍高于99.7%,而死亡率则约为0.03%。将抗疫的希望完全寄托于三针疫苗的施打上,这种“抛开事实不谈”的神逻辑,只会让岛内疫情愈发不可控。

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索性直接承认“与疫共存”,并宣称这是在考虑风险管控和维持公共卫生防疫量能后,才逐渐松绑居家隔离政策。

岛内专家学者提醒:解除隔离会使疫情更不可控

然而岛内有专家学者认为,如今台湾地区的疫情持续往高峰走,此时放宽居家隔离的条件,染疫人数势必暴增,对紧绷的医疗量能更是雪上加霜,未来随确诊人数增加、重症人数增多,会加重医院负担。

根本听不懂!柯文哲讽刺民进党“台湾新模式”

柯文哲16日针对所谓“台湾新模式”的防疫政策表示,既然要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方式,民进党当局就应该把话讲清楚,估计会有多少人感染,怎么减少感染,老百姓自然会去调整,每次都很隐晦,什么“台湾新模式”?听不懂!

柯文哲还表示,一旦开放边境,最少也要超过总人口5%以上感染,10%是正常,台湾现在才感染不到3%,他奉劝民进党当局,认真做事不要整天搞政治。

蔡英文第二任执政调查:民众最不满物价和防疫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日就是蔡英文就职连任满2周年,从中国国民党13日公布的民进党当局执政的满意度调查,民众点名最不满意施政方面排名,物价高涨及防疫表现位居前二名,其次是能源政策、空气质量及两岸关系。

有62%台湾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物价管控措施,76.4%台湾民众认为自己实质薪资减少。在防疫表现部分,50.3%台湾民众表示不满意,59.4%担心与病毒共存政策,54.2%台湾民众认为防疫“超慢部署”。

朱立伦:蔡英文第二任代表字就是“缺”和“乱”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批评,蔡英文第二任至今政绩代表字就是“缺”与“乱”。中国国民党更表示,目前防疫物资缺乏,民进党当局当初编列的8400亿元新台币的防疫特别预算用到哪里去了?据统计真正用在防疫上经费只有1466亿元新台币,仅占17.5%。中国国民党团表示,希望行政机构和台湾地区防疫指挥中心尽速把钱花在刀口上,备足快筛、药品、疫苗,并简化检疫、给药程序,及时救助病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