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一周看台:民进党当局为何急得跳脚?

2022-05-16 09:18:10 吴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第二个任期到本月20日将满2周年,上周,一项针对蔡英文施政满意度的调查显示,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施政表现颇多不满,前五项为物价高涨、防疫不力、能源政策进退失据、空气污染加剧、两岸关系紧张。岛内舆论认为,蔡英文这两年政绩的代表字就是“缺”和“乱”。

眼下,台湾正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截至15日,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76万,连续多日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万,连中国国民党籍民代蒋万安、金门县长杨镇浯也已确诊。由于快筛试剂不足,民进党当局推出“快筛实名制”政策,限制每轮每人购买1次快筛试剂。因为供不应求,连日来,许多民众到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前游行抗议,高喊“我们要快筛试剂”“蔡英文下台”等口号。

岛内民众对快筛试剂的反应为何如此强烈?台湾《联合报》刊文指出,一方面,岛内快筛试剂严重不足,全台快筛试剂平均剩余量仅为0.9%,一剂难求,造成民众恐慌和怨声载道。另一方面,快筛试剂进价成本平均不过50多元(新台币,下同),民进党当局却高价售卖,一支价格超过百元。许多民众质问:“民进党当局编列了8400亿元的纾困预算,为何快筛试剂不能免费提供?”

事实上,民进党当局选定的快筛试剂供应商大有蹊跷。据台媒爆料,拿下16.5亿元快筛试剂大单的高登环球生医有限公司,其前身是仅有200万元资本额的小吃店,而且近几年弊案缠身、登记店址早已人去楼空。资质明显存疑,却因为是绿营友好企业得以蒙混过关。

对此,国民党团强烈质疑,其中是否有隐情,利用疫情发灾难财?岛内舆论抨击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新台湾模式”,最后恐怕就是“与病毒共亡”。

为了台湾同胞的健康安全,大陆有关方面表示愿提供相关协助。然而,民进党当局却对大陆的善意恶语相向,声称大陆此举是所谓“趁机分化台湾”,还表示大陆快筛试剂太便宜,会对岛内经济造成冲击等等。

台当局颠倒是非的言论,引发岛内各界批评。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对民众来说,最近确诊病例日日激增,需要快筛试剂的人排成长龙,而从台湾陆委会的回应来看,并不想让大陆协助台湾解决“快筛之乱”,这种只问政治、不顾民众死活的说法,只会激起更大的民怨。岛内网友怒呛:“台湾从缺口罩、缺疫苗,到缺快筛试剂,政治一直干预防疫,当局不觉得惭愧吗?”

日前大陆各社交媒体平台推出显示用户IP属地的功能,许多网友发现,其中有些所谓“大V”属地显示为台湾。对此,民进党当局急忙声称:“将持续关注该类争议讯息平台,如涉及不法将立案侦办。”明眼人不难看出,民进党当局如此迫不及待地跳出来,企图搅浑水和转移焦点的成分较多。

民进党当局豢养网络水军操纵舆论、带风向早已不是什么秘密,“1450”是台湾民众对其“网军”的戏称。近年来,“1450”网军在网络平台上兴风作浪、挑拨是非,一边在岛内搞“大内宣”党同伐异,一边竭力抹黑大陆,破坏两岸关系。比如,新冠疫情暴发后,民进党的“1450”们先是污名化疫情,称之为“武汉肺炎”“中国病毒”,继而对台商台生、两岸家庭等进行网暴;制造悲情,污蔑遭“大陆打压”等等,离间两岸同胞感情。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网军”不仅擅于操弄统“独”议题和进行网络攻击,还经常在热点问题上撕裂两岸情感、挑动对立,危害性相当大。今后,这项新措施能帮助两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准辨识和反对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恶劣行为,而这也是民进党当局气急败坏的原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