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拜登签署渲染中俄“威胁”新国防授权法 称要维持美军能力阻止中国对台“武统”

2021-12-31 07:57: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美国总统拜登于今日早些时候,签署了渲染中俄“威胁”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此前,该法案已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这份法案总额高达7680亿美元,其中包括为了“威吓”中国提出的“太平洋吓阻倡议”的71亿美元,以及多项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力”的具体措施。民进党当局派驻在美国的所谓“代表处”立即对该法案的通过表达了“感激”。而针对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我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

拜登签署约7700亿美元“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据台媒及外电今早传来的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价值约7700亿美元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此前该法案已分别在12月7日、15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参议院通过。

这份“国防授权法案草案”计划为美国的国防项目提供总计768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给五角大楼的7400亿美元,美国国会议员还在拜登的国防预算要求下增加了250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称,拜登在签署该法案后发表声明称,“该法案为美国军人及其家属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福利,增加了诉诸司法的机会,还包括支持我们国家国防建设的关键机构。”

法案包含美国国会所谓“支持台湾防御”声明

据悉,该法案中包括为了“威吓”中国提出的“太平洋吓阻倡议”的71亿美元,以及多项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力”的具体措施。法案中还指出,美国政策是维持美军阻止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造成“既成事实”的能力,并要求美国国防部长递交台湾地区防卫能力评估报告,建议美台进行实地训练与军事演习,包括酌情邀请台军参加“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并加强美国国民兵与台方合作等。

值得注意的是,法案谈及中国在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所谓“发展与扩张”现况时,也提到需注意中国大陆持续对这些地区与台“外交往来”施压,鼓励当地国家与组织转向中国大陆。

台“驻美代表处”迫不及待表示“感谢”

在刚刚传出拜登签署此法案消息的同时,民进党当局派驻在美国的所谓“代表处”就迫不及待地表示“感谢”,并称这对台美“安全合作”具正面意涵,也感谢美方对维护台海和平“坚若磐石”的支持。

而在该法案还未获通过时,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就迫不及待地表示“感谢”,称美国国会近年持续在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积极推动“深化台美军事合作与交流”,彰显美国国会对台防务及台海和平稳定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外交部: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美国过往的国防授权法案也曾含有涉华消极内容。我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

外交部: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终究是螳臂当车

对于美方频频打出“台湾牌”,外交部发言人也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方官员有关言论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美方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必须清楚,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不容挑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不容改变,14亿中国人民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不可阻挡。

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那些为“台独”势力撑腰壮胆、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的举动终究是螳臂当车,阻挡不了历史前进的步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