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闽台交流> 正文
分享到:

两岸出版人云集泉州聚焦两岸出版合作与文化融合的机遇与发展

2021-12-22 08:34: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娟子
12月20日至23日,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与福建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九州出版社、福建省海峡文化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与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海峡两岸出版交流季暨第四届两岸出版与人文智库论坛”在泉州举行。

  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12月20日至23日,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与福建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九州出版社、福建省海峡文化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与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海峡两岸出版交流季暨第四届两岸出版与人文智库论坛”在泉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6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并围绕两岸出版交流的经验与趋势、两岸出版业的创新与坚守、两岸出版合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出版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疫情后两岸出版合作的挑战与机遇、两岸出版界在中华文化“走出去”中的责任与担当、两岸出版交流对人文智库建设的作用和意义、两岸人文智库的对话与合作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孙文科

开幕式上,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孙文科致辞说,中国编辑学会一直与台湾出版界保持密切联系和交流,对于探索海峡两岸出版融合发展新路径,促进两岸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新方略,推动两岸出版与人文智库领域的新发展,提供了非常有效的信息资源和智力支撑。中国编辑学会要承担伟大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继续为两岸出版界广泛深入交流开辟渠道、提供内容、丰富形式,继续创造两岸出版融合发展共同促进的交流平台。

  九州出版社副总编张万兴

九州出版社副总编张万兴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务院台办直属事业单位,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将继续本着“增进两岸出版界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出版业共同发展”的精神,与两岸出版界同仁努力开创两岸出版界交流合作新局面。时代进步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样为两岸出版交流合作与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产业平台。海峡两岸出版界应携手努力提升中华文化竞争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

  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

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建社会科学院发挥地域优势,在对台研究与交流,以及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从2018年至今,两岸出版与人文智库论坛已经连续举办4届,在海峡两岸出版界和文化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论坛的举办为两岸出版界学者提供了交流思想、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两岸同胞增进了解、畅叙友谊的重要桥梁。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出进一步的探索,促进两岸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出版与人文智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的主议题是“十四五”时期两岸出版合作与两岸文化融合的机遇与发展,下设八个分议题。其中,两岸人文智库对话为本次论坛新增设议题,目的在于发挥出版界人文学者集聚的作用,促进人文学者与出版业的对话,促进两岸人文智库的交流与对话,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增进两岸知识界的文化共识。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