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只作秀不做事,靠"反中"骗选票!"台独立委"陈柏惟被罢后,另一个"劣迹立委"也摊上事了

2021-10-25 09:02:39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鼓吹“台独”的岛内“基进立委”陈柏惟23日晚间遭台中民众投票罢免,成为台湾地区史上第一个通过罢免案的“立法委员”。对此,同样面临危机的另一位“台独立委”林昶佐在社交媒体发文“抱不平”,并抨击中国国民党。谁料,文章刚一曝光就反被灌爆,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下一个就换你”。

陈柏惟被罢免,下一个是否真的会如岛内民众所愿,轮到林昶佐?无论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与陈柏惟如出一辙,林昶佐同样堪称岛内不折不扣的“台独立委”、“劣迹立委”。

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原系台湾某乐团主唱。2015年,趁着“太阳花”学运的政治余温,林昶佐与人共同成立“台独”政党“时代力量”,让自己于2016年,顺利变身为岛内“时代力量立委”。

此后几年,随着岛内学运头目接二连三被曝丑闻,眼见“时代力量”风波不断,因“太阳花”而发迹的政党面临分崩离析。林昶佐随即宣布退出“时代力量”,以无党籍身份投入2020“立委”选战,同时公开表示支持蔡英文连任。

对此,岛内网友纷纷讽刺林昶佐,终究“太阳花”也脱离不了政治利益,为台湾民众也只是个口号;更有网友揶揄,“小绿绿当很久了现想正宫了”、“披着黄皮的绿,露出真面目了吧”。

如今民众要求罢免的林昶佐的身声浪日趋高涨,最直接的导火线还是在今年夏天,岛内疫情肆虐之时,防疫不力的民进党当局“甩锅”指台北万华(林昶佐所在选区)是疫情破口,林昶佐非但没帮万华讲话,反而选择跟攻击批评万华的当权者站在一起。此举彻底激怒了当地选民。选民们痛斥,他当“立委”五年来,都没有做事只会作秀,“我给他打0分,先罢免他,再罢免蔡英文。”

除了“只作秀,不做事”,林昶佐在政治立场上,始终抱持亲日立场,鼓吹“台独”,曾妄称“台湾人的祖国是日本”。然而,表面上看似态度死硬的“台独”激进分子,在岛内却拥有一个耐人寻味的称谓——“台独双面人”。

原来,有岛内知情人士曾经爆料,林昶佐的母亲黄慧英早在2014年就进军大陆,在大陆会计事务所当执业会计师,专赚人民币。因此,林昶佐可谓是“吃着人民币长大”,却以“台独”、“反中”骗选票。

岛内媒体指出,依林昶佐等人的作风,若发现其他政党人物的亲友在大陆经商,一定会高分贝谴责,开记者会公布相关细节,但对自己亲友在大陆经商,向来避重就轻。林昶佐等人长期在台湾操作“统独”议题,以最严格标准检验他人,对其家人在大陆赚钱却视而不见,是典型“吃着大陆骂大陆”的政治人物。

不仅在“工作中”深刻诠释着何为“台独双面人”,回家后的林昶佐更是彻底暴露出“双面人”的“本性”。有一次,林昶佐在社交媒体分享与助理打电视游戏的照片,却被网友发现,他们所玩的游戏机来自大陆,而且里面内建的游戏并未经过授权,形同盗版。

嘴上“反中”,回家却玩大陆盗版游戏!岛内网友纷纷痛斥,林昶佐非但不尊重知识产权,更是嘴上说“反中”,行为却完全另一回事。

随着陈柏惟被罢免开创岛内先例,针对林昶佐的罢免案目前也进入第二阶段连署。最新消息显示,岛内“罢昶”领衔人郑大平、台北市议员钟小平等人,10月9日前往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缴交3.3万份连署书,超过2.4万门槛。钟小平表示,一定要罢掉林昶佐,才能还万华清白。他有信心会通过,希望能够“公投”绑罢免12月18日投票。他也呼吁民进党当局选务机构做到“依法”行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