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人祸竟成吸金工具 台媒:追究陈其迈政治责任到底

2021-10-21 09:17:40 娟子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高雄市老旧危楼“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轻重伤的严重事故,高雄市社会局成立帐户,接受各方捐款,6天下来累积1.4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捐款。

台媒《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陈其迈表示,爱心捐款将用于死亡慰助、伤者慰助、紧急与短期安置协助、伤者医疗和罹难者家属协助等方面。抚恤亡者这些事情本来就是政府应该做的,为什么高雄市政府要急着成立捐款帐户、吸纳民众的钱?简直成了变相的吸金组织。

文章说,这些年来,民进党当局处理公安事故的SOP三部曲,就是主事者口头表示会负责、成立调查小组、设立捐款帐户,调查小组最后交出一份事故调查报告,或慎重其事或随便写写,但最后一定束之高阁,无人闻问。台铁普悠玛事故和太鲁阁事故避重就轻、敷衍了事的调查报告,就是个中典型。

发生在2018年10月的台铁普悠玛事故造成18死亡、215人轻重伤,台行政管理机构也成立了专案小组,做成台铁的体检报告,洋洋洒洒提出50项肇事因素,因应此次事故成立的“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则提出了27项改进建议。但两年半后的今年4月间,又发生49人死亡、247人轻重伤、更严重的太鲁阁事故。伤心的记忆还未消褪,悲剧再次重演,这个麻木无能的台当局,实在令人愤怒。

文章指出,民进党官僚解决问题没半撇,成立捐款帐户却跑得比谁都快。然而,从民众手中收取大把的善款后,台当局滥用民众爱心胡乱花钱的弊端,却时有所闻。2014年高雄发生731气爆案后,高雄市政府收到45亿元的捐款,像是“市府官员出国考察”、“在灾区以外地区办活动”、“浮编天价律师费”,甚至还进行了要价高昂的装置艺术等等都列在花钱名目。高雄市政府把钱当作天上掉下来的白吃午餐,全然不知珍惜。

普悠玛出轨事件发生后,执政者建立了纪念碑,说是要提醒社会、提升安全意识。太鲁阁事故后台卫生福利管理部门成立的捐款帐户迅速募得10亿元,又有民进党民代建议盖纪念碑,且盖在其选区附近,由于引发众怒,民进党当局才没敢轻举妄动。然而,民进党当局在重大灾害时发起劝募却又缺乏完整周延的使用规划,恶习始终未改。文章说,这次“城中城”大火后,高雄市政府故技重施,又要民众捐款,大家一定要瞪大眼睛好好监管高市府会如何使用这些钱。

文章还说,每次发生重大事故后,相关官员总说会负责,但民进党当局官员说的“负责”通常有两种结局,第一种如台前“交通部长”吴宏谋一般,为普悠玛事故下台后高升台“中华邮政”董事长,钱多事少责任轻。另一种则是空口说白话式负责。例如,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说要为航空机组人员隔离规定放宽的“3+11”决策负责,但是直到今天,他“卫福部长”仍在其位、指挥官也照做,没记过、没扣薪,民进党还在讨论明年县市长选举,陈时中究竟应放在台北、新北或桃园参选胜算更大,陈时中不但不需要为“3+11”负责,民进党还准备举全党之力栽培他呢。

文章指出,陈其迈也说,要为城中城大火负责,但绝口不提下台,隶属高雄市政府的调查小组,再怎么调查也查不到陈其迈的头上。城中城在高雄是人尽皆知的“鬼楼”,声称为竞选高雄市长已准备超过15年,且2005年高雄市长谢长廷北上担任“阁揆”后,陈其迈就被任命为高雄代理市长,不可能不知道这栋楼的危险,但他做了什么?

文章强调,城中城大火不只有行政疏失,没有任何作为的市长更该负起政治责任;就像当年陈其迈厉声指责台中市长胡志强要为阿拉夜店失火去职一般,陈其迈必须下台,才足以提醒所有位居要津的官员,务必保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不到就不配续留其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