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一周看台:嘴上说“支持”,身体很诚实

2021-09-07 09:00:00 陈梦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梦婕)上周台湾岛内的怪事一桩接一桩。

9月2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供应台湾的第一批新冠疫苗复必泰运抵台北。这批疫苗是由台湾民间机构联合采购的。

接机现场,对于复必泰的到来,民间机构和台当局的表态相差很大。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表示,在全球都缺少疫苗的时候,感谢复星和德国BNT公司给我们的协助,让疫苗提早一个月到货。而台当局卫福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致谢时,却只字不提复星医药。更为荒唐可笑的是,台当局不惜违规指使机场地勤人员偷偷将疫苗外包装上写有中文“复必泰”字样的标签撕掉。

对此,《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在疫苗采购上,民进党当局有着不想和大陆任何事物沾上边的“政治心魔”。文章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逢中必反”。岛内网友痛批民进党当局此举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还有网友说:“疫苗标签是不是英文,有没有简体中文,这重要吗?老百姓关心的是瓶子里的疫苗,意识形态真是害人!”

与台湾民众踊跃登记预约复必泰疫苗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虽然有民进党当局背书,但台当局和各县市防疫人员接种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的人数寥寥无几。据台媒报道,在民进党当局和各县市防疫人员中,目前接种AZ阿斯利康疫苗的人数为27.87万人次、接种莫德纳的为9.28万人次,而接种“高端”疫苗人数仅有330人。

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讽刺说,只有330个官员打“高端”,恰恰说明“官员的台湾价值好低啊”。台湾知名媒体人赵少康发文表示,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鼓动说“支持‘高端’,有疫苗就赶快打,品牌不要挑”,事实却是,各级官员争相接种进口疫苗,而普通民众不是没疫苗打,就是只剩下“高端”可以打。

对于“高端”疫苗在台各级官员中“遇冷”,有网友痛批说:“民进党当局不是说要把手臂留给‘高端’吗?原来是把民众的手臂留给‘高端’。”“民进党当局从来都是说一套做一套。”“民进党官员哪一个不怕死?当然是打可靠的!”

民进党官员嘴上高喊接种“高端”疫苗,身体却很诚实地接种了进口疫苗。岛内咄咄怪事还不止于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岛内绿营分子为之跳脚,酸言怪语不断。在民进党当局制造的“绿色恐怖”下,蓝营政治人物说自己是中国人,竟变成岛内政治新闻热点,一句陈述事实的话竟然成了“禁语”。

“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何错之有?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人当然也是中国人。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过去在岛内也一直不是问题,岛内几乎每一个政治人物,从李登辉到马英九都说过类似的话,连蔡英文也曾在20年前公开说自己“是念中国书长大的中国人”。

然而,在无良政客数十年不间断的操弄下,“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在岛内一步步从常识变成了禁忌。从李登辉修改中小学课本开始,绿营“去中国化”黑手越伸越长,绿营不断抛出“台独”谬论,抓住一切机会渲染“恐中”“仇中”氛围、挑动两岸敌意,制造令人窒息的“绿色恐怖”。绿营极力将中国人身份认同污名化,在岛内社会划出族群撕裂的鸿沟,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被贴上“卖台”标签,支持“台独”的,则美其名曰“爱台湾”。

民进党当局越是以政治高压制造寒蝉效应,让岛内人人自危、让正义之声熄灭,岛内有识之士就越应该奋起抗争。江启臣说,不能因为被批评就不敢说话,国民党的论述要前后一致。此言正可谓打中窍要。民进党和国民党之间的拉锯战近几年来呈现一边倒的架势,国民党主席说一句“我是中国人”之所以会成新闻热点,也因蓝营主要政治人物近来确乎鲜有此类表态。“我是中国人”是铁的事实,国民党和蓝营有识之士应该理直气壮地表达,想办法占据道义和舆论高地,帮助岛内民众看清绿营的妖言惑众,“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