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万象 > 正文

深圳台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胞愿与祖国同行

2021-07-07 07:18:18 作者: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深圳台商协会干部会员及台商代表近60人一起收看现场直播盛况,并纷纷发言,畅谈感受。

协会会长陈忠和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人激动不已,倍受鼓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的领导核心,让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样的成绩,前所未有,举世瞩目。我们这些亲历深圳特区发展的台胞,有深切的感受。深圳的发展是全国的缩影,党和国家在近一时期又给了深圳很多新的政策,并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深圳台商要积极抓住机遇、投身于深圳乃至大湾区的建设中来。最重要的是要借助协会的平台、在两岸继续搭建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积极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祖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两岸血浓于水,我们台胞也要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尽自己的最大的心力。

协会秘书长卢政群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和现任领导们的带领下,新中国有理想、有目标、有计划、有坚持、有效率,在仅仅100年中就完成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前进,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西片区总召张力平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这句话让他印象深刻。他说,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以短短的数十年,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全世界中国人的骄傲,我们台胞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心力。

东片区总召许富贤在整个观看的过程中,感到很振奋。他说,我们在深圳的几十年,也见证了新中国这一时期发展历程。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包括台商、台胞不分党派、不分民族都应该投入进来,一起努力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特区内副总召傅宏智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坚持守护人民的心,守护公平正义,让我们往来深圳、台湾的人,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中国从不压迫别人,任何想压迫中国的人一定会碰得头破血流。这是国家强大、民族自立自信后的宣言。寄望青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里面也包括我们台湾青年。我们协会这些年正好也在做台湾青年的服务工作,希望能在这一块做得更出色。

妇女会主委游淑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最多的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真是让我印象深刻。新中国的伟大,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我们有强大的军队,可以抵御外侮,可以保家卫国,这也是我们国家和平发展的基石。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台湾同胞愿与祖国同行。

荣誉会长蔡正富感叹今天这个庆典场面很有秩序、非常壮观,这是前所未见的。我们见证了协会的发展、深圳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强起来了。

青委会副主委林育传表示,在我人生的过程中,见证了共产党的第一个一百年,倍感荣幸。在总书记的谈话中,我听到最多、最深刻的两个字就是“人民”,共产党和总书记的心中装的是中华民族的黎民百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愿祖国大陆繁荣昌盛。

青委会副主委胡良昇很荣幸可以了解并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更为了第二个百年大业的目标,做出了明确的战略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都有幸参与其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